客:The Guest》손: The Guest 2018/09/12 於OCN首播。電影就算了,竟然有韓劇敢認真挑戰「驅魔」主題,而且開門見山就上演巫堂與惡鬼的法力對陣、神父司祭以聖父聖子之名鎮壓惡靈等戲碼,熱愛驚悚、靈異的人一定會喜歡,驚悚度超越電影《哭聲》。不管是惡靈附身的演技,還是惡靈突變讓人嚇破膽的剪輯,還有飄忽游移窺視的鏡頭都相當精彩,根本是使盡吃奶的力氣嚇觀眾可能今年夏天韓國太熱,才會無限提高納涼等級,看兩集就不得不停一下了,以免超過心臟負荷。(這齣戲真的合法嗎?)OCN尺度真的越來越開了。

「客」意指來自東邊大海深處的「客人」,根據韓國各地風俗不同,「客」字也有惡鬼的意思,當有會附人身的惡鬼出現時,人們就會說「客人來了」。來者不善的惡鬼名為「朴日圖」,法力極其強大,害死了巫師家族法力高強的巫堂們,也令神父的兒子走火入魔,成為可怕的殺人魔,一般道行的巫師無法收拾。本劇講述巫師、司祭、刑警三人合作,對抗惡鬼「客人」的故事。

i.jpg

圖片來源:OCN

尹華平,身上流著巫師家族的血液,擁有特殊感應,小時候曾被朴日圖上身,家人為了救他慘遭反噬,失去了奶奶和媽媽。自己身上的詛咒也未能洗淨,越靠近「朴日圖」越容易失去控制。

崔允,父母都是虔誠的神徒,擁有超乎常人的驅魔能力。哥哥被朴日圖附身殺死了父母,自己躲在房裡、被姜吉英的媽媽所救而倖存。長大後成為助理司祭,一直在找哥哥。

姜吉英,重案組刑警。同為警察的媽媽死於惡鬼附身的神父之子。身手矯健的她與尹華平、崔允合作,對抗東方大海來的「客人」。一心想找到殺死媽媽的兇手,將他繩之以法。

*這齣實在太可怕了,分集劇情可能與實際內容有出入QQ

客:The Guest》ep1 分集劇情

尹華平從小就能看見靈體,特別是惡鬼。巫師家族在海邊進行祭禮,一個男子被惡鬼拉進海裡附身,醒來後拿刀攻擊家人,遭到壓制後又拿刀子自殘,瘋狂刺進自己的右眼。尹華平看到了被附身者的眼睛,導致自己也被惡鬼纏上,巫師奶奶為他跳大神,竟遭到反噬吐血而死,不久尹華平的奶奶在樹上上吊、母親也跳海自殺。經過驅魔後,尹華平不再時時看見靈體,但惡鬼附身的感應也沒有盡除。

幼年的尹華平站在一棟住宅前,神情恐懼但不敢靠近,姜吉英的媽媽正好開車路過,循著尹華平的指引來到神父家中。神父的大兒子遭到惡鬼附身,剛殺死自己的父母,正要殺害弟弟時,被姜吉英的媽媽阻止,可惜姜吉英的媽媽也遭到神父之子的殺害。站在屋外的尹華平看見了逃逸的神父之子,對他被惡靈纏身的邪惡氣息難以忘記。

長大後的尹華平開計程車,方便追查惡靈的蹤跡。尹華平留存了所有相關的新聞剪報,以及神父之子當年的照片。一日,尹華平感應到下水道裡有具屍體,循線找到了臨時工人金衡秀。金衡秀遭惡鬼控制,殺了妻子、監禁女兒。尹華平找了韓神父前來驅魔,未料惡鬼竟然假裝被降住了,騙過了所有人,被姜吉英帶回警局問訊。韓神父在驅魔儀式後遭到反噬,死於自殺式車禍。

客:The Guest》ep2 分集劇情

偵訊室裡金衡秀大口大口灌下礦泉水,拿起了桌上的鉛筆戳瞎自己右眼,被五花大綁在病床上。尹華平感應到金衡秀的女兒沒死,被監禁在某處;姜吉英也沒有在兇刀上找到女兒的血跡。但是被惡鬼控制的金衡秀怎樣也不肯說出女兒的下落,尹華平向韓神父的後輩崔允求助,希望他能救無辜的小女孩一命。崔允來到醫院進行驅魔儀式,尹華平則和姜吉英到案發現場尋找線索,尹華平推測朴日圖要附身金衡秀,必定要透過什麼媒介。

崔允與惡鬼陷入苦戰,惡鬼力強大,並非崔允能夠制服。另一邊,尹華平也因為來到命案現場感應太深,短暫遭到惡鬼控制,幸虧被姜吉英打醒。兩人找到附身媒介並燒了,救了七孔流血命在旦夕的崔允。附身媒介一燒毀,就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崔允身上的血沒了,金衡秀吐出大量海水後恢復清醒。崔允筋疲力竭走出病房,通知姜吉英救出女兒。惡鬼說金衡秀因為工傷終生半身不遂,卻不能得到相應的賠償,強大的怨念令朴日圖有機可乘。

客:The Guest》ep3 分集劇情

趕走了附在金衡秀身上的小鬼,尹華平想起小鬼曾說過,大鬼會去找「神父的弟弟」。尹華平回到故鄉老家,一方面探望爺爺,一方面追查大鬼的下落。鄰居看見尹華平都避而遠之,認為他是個不祥的孩子。晚上,華平夢見爺爺被裝在透明袋子哩,被朴日圖拖著走,華平追上前,爺爺卻叫他快逃。

姜吉英正在追查一樁女子連續失蹤案,尹華平用他的感應看見犯人是個掛有「猴子吊飾」的計程車司機,尹華平開車追擊犯人,卻因為衝擊力道短暫昏迷,醒來時正要通知姜吉英,就遭到犯人從背後偷襲。

客:The Guest》ep4 分集劇情

姜吉英追查到嫌疑犯應該是經營廢車場的兄弟,華平從弟弟身上發現被附身的證據,找來崔允進行驅魔儀式,但弟弟卻毫無反應,崔允認為是華平搞錯了。姜吉英拜訪失蹤女子的家裡,發現她還活著,跟華平說這女子會死的預言有出入,因此不再相信華平。

華平見廢車場弟弟對驅魔毫無反應,認為弟弟強忍,因此拿出崔神父的照片,想要逼廢車場弟弟現出原形,反而是崔允反應更大。原來崔允就是崔神父的弟弟,從當年的滅門案中倖存,這些年來一直在找崔神父。正當他們卸下防備時,卻遭到廢車場哥哥偷襲,原來遭到附身的人是哥哥,弟弟純粹是精神失常而已,被哥哥鼓動幫助犯罪。廢車場兄弟小遭到媽媽凌虐,因此憎恨女性。

姜吉英與警察前輩在小吃攤見面,聊天時想起倖存失蹤女子的不對勁,回頭去找女子,才知道華平說的都是真話。姜吉英及時趕到廢車場,救了華平與崔允,逮捕廢車場哥哥後,他卻在車上用靠墊上的金屬條刺傷自己的右眼。

客:The Guest》ep5 分集劇情

崔允哥哥的屍體被找到了,就埋在老家後山,疑似是自殺上吊,被人發現時只剩一具枯骨。梁神父告訴崔允,他哥哥被惡鬼附身的原因可能是哥哥不想成為司祭,卻礙於父母的期望不得不達成。並說出崔允哥哥會遇上朴日圖,就是因為當年梁神父去為華平驅魔時,崔允哥哥作為輔助司祭前往。華平、崔允、吉英三人來到崔允老家前,說開了糾纏三人的起點,就是朴日圖。崔允在梁神父陪同下回到老家認領屍骨時,看見了一個女議員。女議員私下恐嚇警方高層,不許追查崔允哥哥的死因,看起來異常恐怖,就像也被惡鬼附身一般。

一個名為金智敏的女子來找崔允,說自己可能被邪魔附身,一開始崔允只叫她去看看精神科,直到她說了朴日圖指使她去殺人,並能從眼睛看見殺人的場景。此時這個女子涉嫌殺了她的前男友,並在警方調查中留下疑點。

客:The Guest》ep6 分集劇情

華平、崔允前往金智敏家中要為她驅魔,但她因為涉嫌殺害前男友遭到拘捕。金智敏精神恍惚,被送到醫院裡看守,騙過護士與姜吉英,金智敏逃走了。(中間太恐怖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總之,華平、村允、吉英三人合力制伏發魔的金智敏,小鬼代金智敏說出她被附身的原因。金智敏的前男友遭到職場同事霸凌,委屈自殺。金智敏怨恨這些殘忍的職員,因此讓朴日圖有機可乘。

崔允用他優勢的降魔力輾壓小鬼,小鬼竟開始迷惑三人,挑撥姜吉英,華平與崔允是令她失去母親的仇人;又挑撥崔允,姜吉英怨恨他、他的哥哥也怨恨華平;華平則是被引誘,小鬼說,華平身上有朴日圖的痕跡,華平與這些小鬼們都是一夥的,是「我們」。三人各自為彼此振作精神,不受動搖。正當崔允再次禱告時,小鬼化作金智敏的身分央求吉英救她,說崔允心術不正,剛才分明是想要非禮強暴她。幸虧吉英沒有被騙,吉英以金智敏與男友的照片哄著她,又勸她要為肚子裡的孩子著想,最終金智敏克服心魔,三人得以降伏小鬼。

*真心覺得這一段雖可怕但好看,人的心變幻莫測,疑心、嫉妒、恐懼、怨恨等等一絲想錯,就可能陷自己於萬劫不復中。而所謂驅魔,最終能做的就是強化附魔者心中的正念,才能脫離心魔控制。

三人在為金智敏驅魔時,小鬼曾說,若華平再繼續追查朴日圖,便會殺了他最親近的人。可惜,隔日華平打電話給爺爺,卻沒聽出爺爺的不適,還為了追查朴日圖的事掛爺爺電話。華平覺得崔神父屍骨所埋的位置不對勁,便找了巫堂陸光一同前往,陸光念了咒語,便在鄰近土堆中又挖出一具屍骨,那是一個名為宋賢珠的女高中生屍骨。當年姜吉英的媽媽正在追查一宗女高中生連續失蹤案,宋賢珠就是最後一例。宋賢珠屍骨一出土,警長便致電朴議員,議員大發雷霆,在餐廳裡瘋狂亂砸發洩怒氣。

客:The Guest》ep7 分集劇情

姜吉英看了媽媽留下的筆記,裡頭記載了宋賢珠家人和睦,她明明是失蹤,卻被警方高層跟媒體說成是離家出走。筆記還寫到,最後看過宋賢珠的警衛,第一次證詞說看到宋賢珠與當年就讀同一所高中的朴紅珠議員說話,後來又改口說記錯日子了,該警衛20年來都住在療養院裡,曾說過有人要殺他,所以他把自己關在療養院哩,不說話、不見人。吉英與華平去找警衛,警衛仍然不發一語,只蹲在地上塗鴉,華平拿了朴日圖的照片給警衛看,警衛雖然起了情緒起伏,但仍然不說話。只是在塗鴉本上畫出了朴日圖右眼沾血的樣子。華平情緒激動,認定朴紅珠議員就是朴日圖現在的宿主。

最後見過宋賢珠的,還有當時宋賢珠的好友韓美珍,她說那天放學後一直等不到宋賢珠出來,回去教室找宋賢珠,看見朴紅珠正在欺負宋賢珠,後來宋賢珠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她焦急求助警衛,警衛叫她先回家去。韓美珍還說,朴紅珠仗著爸爸是學校理事,平時囂張跋扈。她原本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對姜吉英的警察媽媽說出實情,但心裡又過意不去,本打算下一次見到女警就要坦白的,沒想到女警竟然在隔天離世。這件事便一直藏在心裡。

華平與崔允去試探朴紅珠,發現朴紅珠議員竟然能進教堂禱告,還能碰觸十字架,不像是被附身的人。梁神父他們說,有一種「完全附身」是魔鬼法力高強,或因為附身時間過久,魔鬼與宿主已合而為一,所以可以進教堂、也可以忍住禱告和觸摸十字架的痛楚。

警衛在華平與吉英探視後便離開療養院,他雙眼發紅,來到韓美珍開的小吃店裡,一邊灌著水、一邊念念有詞抱怨:他如果說了不該說的話就會被殺掉的;一邊等著韓美珍回來。後來警衛闖進韓美珍家,殺死了她,而警衛也死了,屍體抬出來的時候不斷流著水。韓美珍的兒子當時就躲在衣櫃裡,目睹媽媽被殺的慘案。

客:The Guest》ep8 分集劇情

華平因為持刀恐嚇朴議員遭到羈押,崔允聽梁神父說了華平小時候的遭遇,因此出面向朴議員求情,讓華平出來。華平回到老家,聽說鄰居奶奶的外孫女也有被附魔的症狀,華平瞞著爺爺前往幫助小女孩瑞允。華平初次拜訪時遭到瑞允媽媽驅離,正當華平在樓下講電話時,看見一個原本笑著朝樓上揮手的男子,被一顆石頭砸破頭而死亡,這個男子就是瑞允的爸爸。

瑞允從小就有靈異體質,因為她外婆的外婆曾是巫師,一直以來就只是看得見靈體而已,兩個月前突然變本加厲,常有持刀的鬼魂跟蹤她,持刀的靈體們來到家門口要瑞允也拿起菜刀跟他們一起去殺人,不管他們做了甚麼事,都會有個叫朴日圖的傢伙會幫助他們。瑞允的爸媽常為了瑞允的靈異體質吵架,不久前還分居了。瑞允所說的現象確實跟朴日圖有關,但瑞允與媽媽從未與朴紅珠議員、分享之手有過接觸,這與之前其他幾例不相同。

瑞允媽媽原本是不相信怪力亂神的,卻因為目睹瑞允發作,崔允緊急為她禱告、使她恢復意識,才開始信任崔允、華平、吉英三人。崔允因為被教會停職,按規定是不能進行驅魔儀式的,它找來教會裡其他驅魔司祭來幫忙,司祭卻以症狀還不明顯、教會還沒允許為由,拒絕為瑞允做驅魔儀式。瑞允說每當乘坐爸爸的車,就會看見一個頭破血流的女性靈體,姜吉英查出可能是瑞允的爸爸車禍肇事,冤死的亡靈附在了爸爸身上,這兩個月來跟蹤著瑞允的是爸爸,而瑞允只看見是亡靈,不知道是爸爸。瑞允媽媽在瑞允的書包裡發現了大石頭,才知道是女兒殺死了爸爸。然而女兒還不知道爸爸已經死亡,女兒以為丟石頭可以趕走惡靈,因此攜帶著石頭。瑞允媽媽偷偷跟瑞允奶奶說起此事,卻被瑞允聽見了。

客:The Guest》ep9 分集劇情

瑞允能抵擋惡靈的侵襲是因為她沒有惡念,也沒有做虧心事,但當她被媽媽訓誡不可以亂砸石頭,瑞允覺得既無辜又害怕,因此讓惡靈有了空隙趁虛而入。被附魔的瑞允離家出走,崔允獨自在廢棄建築裡找到瑞允,便為她緊急做了驅魔儀式。瑞允痛苦大叫,哀求崔允放過她,哭喊媽媽快來救她,崔允都沒有被動搖。但瑞允又說出了崔允心中的痛:他枉死的父母、哥哥,瑞允說他們都在崔允身邊,埋怨崔允怎麼一個人躲在床底下,獨自活了下來。這讓崔允的心智有了空隙,被惡鬼攻擊流血不止。吉英及時救走了崔允,讓他進加護病房治療。華平請求陸光幫忙,找到瑞允被附魔的媒介並封印,減弱了惡靈的力量。然後將瑞允綁架到崔允所在的病房,再次讓崔允為她做驅魔儀式。最後在陸光摧毀媒介的同時,令瑞允吐出海水,恢復了心智。

瑞允在被附魔時傷害了媽媽,這令清醒後的她非常自責,華平以他過往的經驗安慰瑞允,說出自己小時候曾被朴日圖附身的事。瑞允說,他也曾見過朴日圖,那時她坐在爸爸車上,曾見過朴日圖的屍體,認得朴日圖的臉。華平心生一計,帶瑞允去見朴紅珠議員,這樣又能認出朴紅珠是不是真的被朴日圖完全附身了。瑞允見了朴紅珠,雖然害怕地躲在崔允身後,但她說朴紅珠身上沒有朴日圖,但有一個穿著女高中生制服的姐姐。華平猜想那應該是宋賢珠。

朴紅珠深夜到了隧道裡,請求朴日圖除掉華平三人。崔允在為瑞允驅魔時受了傷,當時惡鬼告訴他,見到他們第一次時,崔允的身上就彷彿種了一刀,被劃開了傷口;見了他們第二次,崔允的傷口就開始化膿腐臭,若是再見到第三次,崔允將會死亡。夜裡華平來探望崔允,發現他滿頭冷汗,看起來不對勁,但崔允推說只是感冒。陸光知道崔允中了煞,做了符咒要給崔允護身,而崔允卻因為信仰而拒絕收下。

客:The Guest》ep10分集劇情

崔允哥哥的遺物裡竟有華平爸爸的結婚戒指。華平爸爸已經很久不曾出現在家人面前了。當年華平被朴日圖附身,爸爸曾企圖殺死華平,在爸爸眼中,華平不是兒子,而是朴日圖。就連20年後父子重逢,華平的爸爸還用刀子劃傷華平、落荒而逃。崔允代替華平去到爸爸住處,華平爸爸說當年他曾見過崔允的哥哥,也差點死在崔允哥哥手中,後來是崔允哥哥刺傷了自己的右眼並自殺。這些年來,華平爸爸一直在全國奔走,想要除朴日圖而後快,可是似乎從一開始就沒有朴日圖這個人,朴日圖根本不存在。崔允與吉英去華平老家村莊裡打聽朴日圖的情報,聽華平爺爺說他60年前就曾見過朴日圖殺害了村裡許多人,刺傷眼睛掉進海裡,在海上漂浮了好幾天。

華平發現爸爸被人力仲介老闆欺負,出面幫助爸爸教訓惡老闆,但爸爸卻不領情,依然覺得華平是朴日圖。華平解釋,朴日圖已經轉移到崔允哥哥身上,所以華平現在跟正常人無異。但華平爸爸說,崔允哥哥上吊自殺前曾說「小心你的兒子會殺掉你,朴日圖就在你家裡」,所以附身崔允哥哥的不是朴日圖本尊,只是小雜鬼。華平小時候被朴日圖附身時,爸爸企圖掐死華平,但現在爸爸卻說,當年是爺爺跟爸爸說華平已經變成魔了,不快殺掉就會危害整個家族,所以爸爸才會動手。爸爸跟爺爺兩人中有一人在說謊,所有人都猜不透誰才是朴日圖本尊。而梁神父幫華平驅魔的那一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無人知曉。若崔允哥哥所說的「朴日圖還在那家裡」,那麼爺爺、爸爸、梁神父、華平四人都有可能是朴日圖本尊。

華平親自回到老家,想要找爺爺問清楚,卻發現一向不能搭長途車的爺爺,竟獨自到了首爾。華平在老家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一面疑惑爸爸為何會有他電話,一面震驚爸爸說爺爺在首爾了。華平回到首爾爸爸的住處,可是不見爺爺。爸爸立刻跟華平懺悔說他這些年錯怪華平了,華平不是朴日圖,爺爺才是。爸爸打算帶著華平一起逃走。此時爸爸出去接了通電話,再回到房間時已經被附魔了。

客:The Guest》ep11分集劇情

上一周觀眾大崩潰,以為信任這麼久的爺爺是陰險的朴日圖,結果這禮拜,爺爺跟爸爸就同步領便當了......(第12集 爺爺只是失血過多昏迷,爸爸獨自領便當)

這一集在謎底上沒有甚麼重大開展,但是劇情越來越撲朔迷離,讓人越來越害怕,越來越有《哭聲》的恐怖感。

華平的爸爸被附魔後,殺了旅館老闆逃逸,華平為了追蹤爸爸,被警方列為嫌犯。為了阻止爸爸繼續殺人,華平只好不理會吉英的拘捕,自顧自的搜尋爸爸。崔允幫助華平,接到華平爸爸打來的電話(對方說話的語氣是小雜鬼,就跟之前的所有附魔一樣)他們引導華平回到老家,因為華平爸爸想在老家殺死華平,就像20年前企圖掐死華平一樣。但當華平回到家後只看見爺爺身上都是血,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因為爺爺為了保護華平,而與華平爸爸起了爭執。爺爺斷氣後,華平跟崔允追著爸爸進到山裡,就在華平爸爸快要用繩子勒死華平之際,華平丟出了爸媽的結婚戒指,這戒指暫時令爸爸分神,華平順利逃脫。不過華平的爸爸也受惡鬼操控,刺傷右眼吊在吊橋上自殺了。

姜吉英追查著曾見過「朴日圖」還是人類時的證人,循線找到一個名為朴哲龍的人,得知朴日圖竟然是朴紅珠議員的叔公。當年朴日圖走了邪魔歪道,殺了自己的妻子跟兒子獻祭,讓自己成為強大的鬼,是家族中的恥辱,多年被族人所避談。多年後竟找上朴紅珠,一直在背後幫助她為非作歹。

客:The Guest》ep12分集劇情

這一集依然恐怖,朴日圖的主宿昭然若揭,崔允身邊的梁神父極度可疑。

華平的爸爸斷氣之前曾對華平說,在華平身邊的所有人都會死掉,這也是之前所有被小鬼附魔者所說過的話。這些話令崔允感到疑惑,莫非華平就是朴日圖的主宿?只是華平自己渾然不知?崔允向梁神父說這件事,梁神父一口咬定華平就是朴日圖,要崔允趕緊提防華平。而崔允來到一家精神病院,探望20年前曾為華平驅魔的女巫,當年女巫吐血,也只能為華平鎮壓住20年的詛咒,女巫說,當年她感覺到朴日圖對華平的執著,非這孩子不可,因此女巫遭到反噬。若朴日圖脫離的鎮壓,將會吃掉華平的靈魂,達到完全附身。

華平的靈異體質確實又開始顯現了,可以看見已經逝去的靈體,追逐著父親的靈體,跑到了荒廢的地下室,看見了朴日圖模糊的樣子,漸漸失去意識、流血不止。此外,華平對被朴日圖小鬼附身的人也更有感應。華平回想父親被附身前只是出去接了通電話,因此懷疑通話的人就是朴日圖,透過警察追查到這通電話來自梁神父。華平更加堅信梁神父可疑,華平來到教堂想與神父對質,正當華平發現梁神父的十字架是倒掛的、伸手要去碰,華平的眼睛突然痛起來、意識也開始模糊,只好倉皇離開。

姜吉英因為查到朴日圖與朴紅珠有血緣關係,親自去找朴紅珠問話。朴紅珠震怒,叫了警局高層來訓斥,讓姜吉英遭到責罵。疼愛吉英的警察叔叔(高警官)不忍心看吉英這樣,要吉英好好解釋這些日子的反常行為。吉英對高警官說了朴日圖這惡鬼的存在。起初高警官雖然不信,但也始終保護著吉英,還被朴議員刺傷,躺在醫院裡的高警官,遇見了一個人來探望,後就遭到惡鬼附身了。正當崔允受梁神父引導,試探華平到底是不是行為有異、可能是朴日圖的主宿時,華平感受到吉英有危險,及時與吉英通話,知道了他們出車禍的位置。

客:The Guest》ep13分集劇情

被附身的高警官追殺吉英到了一處廢墟,華平與崔允及時趕到,救了吉英。被手銬鍊住的高警官口中唸唸有詞,就像當年崔允的哥哥一樣,他對華平說,梁神父會去找你,因為他想得到你,「死人在活人之上、喝上活人的血、咀嚼他的內臟、殺掉神父、殺掉神父、殺掉神父...」華平聽完後彷彿被催眠般,短暫的恍神了。崔允為高警官驅魔,可是卻起不了作用,不知道是惡魔的力量過強,還是崔允多次在驅魔儀式中被魔鬼所傷,導致法力減弱。就連吉英以高警官的家人企圖喚醒高警官都起不了作用,高警官只是無言地流淚,身體依然受惡鬼控制。朴日圖彷如魔界上帝一般,鼓動小鬼們肆無忌憚的附身人體、為非作歹,因此小鬼們遭到驅魔儀式攻擊時,總是呼喊著朴日圖,希望獲得魔界的力量。崔允接了一浴缸水,用十字架製作成聖水,將高警官完全浸入聖水中,再次進行驅魔儀式,才使高警官吐出海水、完全清醒過來,不過,高警官已完全不記得被附身時所發生的事了。

在這次驅魔儀式後,崔允的精神狀況受到很大的動搖,出現幻聽與幻覺,路上行人彷彿都變成了魔鬼、連鏡子裡的自己也變成了魔鬼,不斷對他說著洗腦式的恐嚇。崔允不願將他的狀況告訴任何人,只是執著地尋找朴日圖的真身。崔允告訴陸光他的推測與觀察,華平近日右眼常痛,也許是連他自己也沒有發現朴日圖附在了他的右眼上?否則,為何崔允的哥哥會說「朴日圖還在華平的家裡」?陸光聽了崔允的話也半信半疑,獨自回到華平老家,挖出了朴日圖的痕跡,陸光看到了朴日圖的真身,被朴日圖掐脖子、摔打,陸光嚇得趕緊逃命,但全身是血的陸光受到過度驚嚇,接到華平來電時,只能支支嗚嗚的說他知道朴日圖是誰了,還來不及說完就被朴日圖殺死了。

崔允來到梁神父的辦公室,翻找梁神父的私物,發現梁神父隨身攜帶的聖經,裡頭每一頁都被塗黑,早已看不出文字。原來朴日圖的真身就是梁神父。

客:The Guest》ep14分集劇情

乾乾乾乾乾乾乾乾!!魔王現身後竟然變得更恐怖!! 我以為知道魔頭是誰就少了詭譎的恐懼,可是沒有!魔頭的隱藏力量,以及利用心愛之人互相傷害的惡念更令人不寒而慄!!這集我只想罵髒話!

崔允在彌撒禮時仔細觀察梁神父的一舉一動,發現梁神父喝的是水而非紅葡萄酒、沒有吃聖餐、還竄改了聖經裡的用詞......。梁神父對崔允來說是向父親一樣的存在,在崔允家破人亡後,是梁神父溫暖的懷抱,拯救了幼年的崔允沒有毀壞。崔允悲痛之餘,公然在彌撒禮上指責梁神父,遭到了教會的懲處,軟禁在教堂裡。梁神父此後便以身體不是為由,辭去了神父一職,銷聲匿跡。

吉英去找朴紅珠,想要探聽梁神父的下落,意外遇見「分享之手」的志工金信子,她長年追隨梁神父,一直持續為分享之手做公益活動,發現梁神父與朴紅珠過從甚密,且朴紅珠利用分享之手幫自己打選戰,贏得國會議員之位。金信子常到朴紅珠出席的活動中抗議,要求朴紅珠下台,吉英聽了金信子說了許多話後離開金信子的住處。後來朴紅珠到金信子家中,失手將金信子砸成重傷,梁神父幫忙清理現場,把昏厥過去的金信子帶到山中準備棄屍,金信子迷迷糊糊醒來,請求神父為她了斷這一生,梁神父竟將它變成了惡鬼,讓她回到自己的住處,攻擊調查命案的警察們。朴紅珠為了掩飾自己的失手誤殺金信子,把唯一知道自己去過金信子家中的司機遣到山中,讓梁神父把司機變成了魔鬼。

陸光在最後一次與華平通話後,便再沒有消息,華平一直再尋找陸光,透過吉英知道最後一次通話是從老家打來的,華平回到鄉間到處問人,最後,他在夜裡看見了陸光的鬼魂,鬼魂為他指引陸光喪生的地方。華平也感應到陸光死前的最後模樣。華平一直跟蹤朴紅珠,逮到了朴紅珠與梁神父接觸的時機,跟蹤梁神父來到山中,華平暴揍了梁神父,並將他綑綁在樹旁。此時崔允克服了心魔,逃離教堂,來到山下要與華平會合。梁神父操縱變成惡鬼的司機,刺傷華平。


客:The Guest》ep15~16分集劇情

一次看完了最後兩集,幾度反轉推翻了不少先前的理解與推測。撲朔迷離的鋪陳更有<哭聲>的感覺,對於朴紅珠的處理,也更接近在諷刺朴瑾惠事件。

第15集是猛鬼爆發。華平被朴紅珠的司機刺傷腹部,隨後趕到山上的崔允來不及阻止梁神父逃走,反而看見朴紅珠的司機走進快車道自殺。梁神父帶走了醫院中的華平爺爺,吉英擔任司機,帶著負傷的華平與崔允一路追蹤梁神父。梁神父讓加油站小弟、客運司機附魔,為三人幫指路,一路指向東海方向。華平知道,朴日圖是衝著自己來的,朴日圖始終沒有放棄要佔領華平的身體。朴日圖潛逃到桂陽鎮隔壁的村落,並讓整個療養院裡的人都陷入了附魔狀態,村落一時陷入喪失爆發的狀態。身受重傷的崔允無法為這麼多人驅魔,華平身上也有傷,剩下吉英一人的戰力暫時對抗附魔者。崔允向華平坦白他的身體有傷,若再進行驅魔可能會全身撕裂而死。

驅魔儀式會害死崔允一事,令華平不得不找另一個方法來了結朴日圖。陸光生前曾說過,要解決朴日圖這種大鬼,唯有朴日圖的宿主念咒封印、防止朴日圖轉移、再自行了斷。

三人幫在療養院頂樓發現梁神父,崔允本打算以死相搏,將他最後的驅魔用來與朴日圖同歸於盡。梁神父阻止崔允與吉英繼續向前,否則倆人就會死掉,後來話鋒一轉,梁神父又說他改變心意了,今晚只打算讓一個人死亡,語畢,梁神父就以背倒式墜樓,死前以微弱的氣息對崔允說:他終於得以自由了。村里的附魔者突然都清醒過來了,停止了恐怖的攻擊。華平回到療養院裡,確認爺爺還活著後鬆了一口氣。

第16集在韓國的電視年齡分級突然變成了19禁,讓人對於驚悚度抱持期待,結果梁神父卻輕輕鬆鬆就死了?!

不久後爺爺恢復了意識,只是身體無法動彈,需要由華平全天候照顧。華平託吉英前往首爾的住處幫他收拾行李送回老家。崔允為梁神父處理了後事,也洗清了自己的罪名,得到教會的寬恕。教會轉交了梁神父的遺物,崔允特別留意有關「分享之手」的資料照片。事情結束後,崔允並沒有平靜下來,他依然想起這些日子以來的受害者,終日惶恐不安。崔允找吉英喝酒,向吉英吐露心聲。吉英以姐姐的身分安慰崔允,對吉英來說崔允已不是害死媽媽的兇手,而是媽媽以命相救活下來的珍貴性命,吉英只希望崔允能夠好好生活。華平也曾說過類似的話,要與梁神父做最終挑戰時,華平曾拜託吉英,無論如何一定要先救崔允。吉英的話算是起了作用,讓崔允恢復了理智,就像當初吉英也曾安撫華平,並不是華平導致朴日圖逍遙法外的,華平反而拯救了不少附魔者。

崔允為了保險起見,回到小村落裡拜訪曾被附魔的村民,卻發現一開始言談正常的村民竟抗拒十字架,崔允立刻知道事情還沒有結束。崔允電話聯絡不上華平,只好先打給吉英,吉英被嚇了一跳,摔破了華平冰箱裡的泡菜罐,層層泡菜裡埋著的竟然是下蠱用的烏鴉頭。華平一邊照顧爺爺一邊尋找陸光的屍體,也想起陸光是為了尋找什麼東西才到華平老家的,華平在家裡後院挖出了一副屍骨,屍骨上竟貼著華平爺爺的照片。華平回到前院,發現爺爺行動自如的料理好飯菜,若無其事地吃了起來。

為了解釋這一串反轉再反轉,朴日圖(爺爺)對華平說了落落長一大串話,這一段倒是處理得有些簡陋。

20年前朴日圖還附在李哲龍身上、在海裡載浮載沉時,看見了岸邊正在進行祈福儀式的村民們。朴日圖對華平的身體一見鍾情,因為華平是個極其強大的靈媒體質,強大到讓朴日圖無法上身、強大到讓朴日圖願意等待20多年始終蟄伏在華平身邊。幼年的華平一語道破朴日圖附在爺爺身上的事,朴日圖不得不逐一殺害、嚇走華平的親人,以便找機會接收華平的身體。平凡人無法承受朴日圖的附身,總是附身後就失去理智、身心崩壞。但是華平的家族是世襲巫師,多少能承受朴日圖的惡靈,因此朴日圖選中了爺爺,威脅爺爺若不讓朴日圖上身,就要帶走華平,從那天起朴日圖就佔據了爺爺的身心。

華平的奶奶跟媽媽都是朴日圖所殺,為的是要讓華平的精神出現裂痕,不過朴日圖沒有如願,朴日圖還是無法附身華平,只是讓華平失憶了。至於梁神父與朴紅珠都沒有被附身,是他們的心所向惡,不需要被魔附身就已經自動同流合汙了。爺爺被朴日圖完全附身後,曾到教會裡找梁神父,因為梁神父是朴哲龍的小兒子,朴哲龍被朴日圖附身時,梁神父還在媽媽肚子裡。直到事故發生、朴哲龍家破人亡,梁神父才因為被領養而改了姓名出身。朴日圖的出現,喚梁神父為兒子,鼓動梁神父背棄上帝,墮入魔道。

華平主動接受朴日圖,打算用陸光教的方法與朴日圖同歸於盡。朴日圖終於進到他朝思暮想的「容器」裡了,華平的靈力讓朴日圖的功力大增,過往曾受驅魔成功的人們,都再一次陷入了黑暗面中,眼看著又要再一次失去理智。

崔允比吉英更早趕到華平老家,此時華平已被附魔,用刀子在身上刻著經文,企圖封印朴日圖。朴日圖正一步步吞噬華平的心靈,差點失手掐死崔允,華平擔心自己會害死崔允,獨自逃到了海邊想要自殺,崔允與吉英趕到海邊,與華平展開搏鬥。崔允不放棄對華平使用驅魔術,可是朴日圖的詛咒令崔允五臟欲裂、口鼻流血。華平被朴日圖控制,再一次要掐死崔允,吉英呼喚華平,要他看清楚眼前是他捨命也要救活的崔允,華平清醒過來將刀子刺進自己的心臟與右眼,沉進海裡要與朴日圖同歸於盡。崔允跟著潛入海裡繼續進行驅魔儀式,崔允將十字架項鍊掛在華平手上,華平似乎是清醒過來了,放開崔允的手,獨自沉進海裡。崔允則被吉英救回岸上。

海警強力搜尋華平的屍體,卻只找到了陸光的屍體,以及華平的一隻鞋子。一年過去後,吉英回到警局復職,華平失蹤的這一天,吉英與崔允相約到華平老家,為華平擺祭祀宴。兩人發現不時有匿名的物資寄給爺爺,循線找到了海岸邊的小鎮,確實有個身受重傷的青年被漁夫所救,至今在這裡生活著,說是「因為還不能確定,所以還不能回家」。三人幫終於再次相見了,華平雖然瞎了右眼,但身體健康,身上還帶著崔允的十字架項鍊。

朴日圖曾說,他的名字不只是朴日圖,在更早之前人名以各種惡魔的名稱呼喚他,只要人心存惡念,隨時都可能會召喚惡靈現身。

朴紅珠議員選上了議會代表,人們都盛傳著她氣勢如虹,怕是選總統也沒問題。朴紅珠聽幕僚說自己的父親死了,並沒有任何悲痛,只是猖狂的笑了。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