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評價的基準包含劇本、演技、配樂、剪輯、娛樂性、哲理、社會價值,當然還有個人對主題跟演員、編劇的喜好,所以如果同一齣劇我們的評價天差地遠,那也是自然的事情喔。

點擊劇名可以連到維基百科

評分級距:棄(看不下去)➡1分(不好看)➡2分(很閒可看)➡3分(普通)➡4分(好看)➡5分(可以專程找來看)➡6分(此生一定要看一次以上)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4) 人氣()

炸雞奇遇記》닭강정 韓劇,2024/3/15 於Netflix首播。在地球奮鬥50年後終於獲得了BTS般的成就,你願意用這些成就交換暗戀女子的人形嗎?

炸雞奇遇記》劇情真是荒唐到不知如何下手,有點像是《浪漫的體質》裡,孫錫久的人設單獨拉出來做完全劇,荒謬之餘,導演是有嚴肅的議題想說啊!

炸雞奇遇記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浪漫的體質》멜로가 체질 韓劇, 2019/8/9於JTBC首播。《浪漫的體質》是一齣當有人問我哪齣韓劇好看時,我無法在第一時間提到它的韓劇。但它卻有實實在在的5分以上。

多條故事線交錯進行,每一條都沒有什麼驚世駭俗的劇情,如同每天在你我周遭上演的生活瑣事一樣清淡,可是看著看著又會勾起你心裡有些淡忘的記憶,那是真正會在生命裡留下一筆的印記。不虐你哭、不逗你笑,卻能牽動觀眾發自內心的情感,所以耐人尋味。

【浪漫的體質】韓劇推薦:不虐你哭、不逗你笑,清淡卻耐人尋味的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殺人者的難堪》살인자o난감 韓劇,2024/2/9 於Netflix首播。起初是為了孫錫久而看,看的過程沒有太享受,看完也沒有深受啟發,唯一可確定的是在眾多殺手劇中,《殺人者的難堪》仍帶來新鮮感。主角不是憤世嫉俗的正義使者,也不是罪大惡極的連續殺人魔,儘管劇中呈現李蕩不斷殺害「有罪之人」,但他始終卑微怯懦、惶恐不安,完全沒有隔壁棚「鄭進灣」的帥氣逼人。

殺人者的難堪 .jpeg

三個主要人物:李蕩、張難勘、宋村
就演員來說張難勘(孫錫久)最有魅力,全劇看到後半段,突然被宋村吸引,不管是扮相、演技、角色人設都很極端啊(像有毒的蘑菇)(李熙俊好歹也是演過許多帥氣角色的男主級演員,本劇的造型師夠狠。)李蕩實在不是討喜的角色,但他正是故事的核心,像把全世界人口一起倒入果汁機攪勻後呈現的中間值。用這個角色來討論殺人吧!跟你我多少有點相似的人類。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死期將至》이재, 곧 죽습니다 韓劇,2023/12/15 於 prime video首播。堪稱2023年最華麗的演員陣容,連出現趙寅成的Moving都輸在人數上。徐仁國所飾演的男主崔怡在,因為自殺而受到「死亡」的懲罰,必須受完12次轉生、死亡之苦才能真正解脫。因此創造了眾男神同台的奇蹟場面。

不難理解自殺率奇高的南韓會出現這樣的勸世劇,但老實說,看完後可以得到的安慰有限。頂多是同情並理解劇中人物的遭遇,倒不足以放到現實生活中驗證。

死期將至.png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回到三達里》웰컴투 삼달리 韓劇,2023/12/2於 JTBC&Netflix首播。以濟州島為背景的療癒愛情喜劇,池昌旭與申惠善飾演一對出生時間只差五分鐘的青梅竹馬,女主志在遠方、男主熱愛家鄉。比起向前開展的劇情,《歡迎回到三達里》更著重回顧過去,藉由女主的挫敗與休息,重新梳理家庭、工作與感情。

主線之外的登場人物眾多,包含濟州島的兒時玩伴(老鷹五兄弟)、家人(三姐妹)與鄉親(海女們)、職場同僚(氣象廳&陸地上的人)等,用來帶出濟州島的海女文化、家人與外人的對比,像鏡子映照自己與他人,回頭重新檢視彼此的成長過程。

歡迎來到三達里.png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朴河京旅行記》박하경 여행기 韓劇,2023/5/24 於 wavve首播。朴河京是一名高中女教師,每週六安排一趟一日旅行,逃離令人崩潰的校園日常。全劇8集,每集只有半小時,是可以放鬆身心、好好觀賞的療癒作品。朴河京的旅行景點遍及群山、束草、濟州島、慶州、釜山、大田,簡直療癒版韓國旅遊指南。

旅行曾經索然無味,到劇終,朴河京仍贊同旅行繁鎖且多餘,但她戒不掉這個癮。旅程中短暫閃現的感觸,都將成為自我療癒的記憶碎片。獨樹一格的喜劇節奏,簡短卻有滿滿深思蘊含其中。回顧2023年韓劇,竟然只有《朴河京旅行記》跟《車貞淑醫生》一起並列我的最高分呢。

朴河京旅行記.png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法正義》비질란테 韓劇,2023/11/8於 Disney+首播。以暴制暴主題的韓劇終於出現不那麼一次元的優秀作品了!從《驅魔麵館》、《大發不動產》到《模範計程車》無不是利用群眾愛看復仇爽劇的心理,創造以暴制暴終點是正義與和平的錯覺,惡人被輕縱都該死,彷彿善惡之間沒有灰色地帶。

除了替被害者發聲,《非法正義》補上了加害者的心理變化,誤入歧途、越陷越深,少不了旁觀者的推波助瀾。女記者崔美麗的角色簡直愚民放大鏡,只管餵養群眾有毒且上癮的資訊,絲毫沒有發現自己是隱形的加害者(包含使惡人更惡、並加深正義非法化)。

非法正義.jpeg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oving 異能》무빙 韓劇,2023/8/9於 Disney+首播。擁有超能力究竟是祝福還是詛咒?空中飛行、五感敏銳、怪力神速、自我修復等特異人士,像珍禽異獸般被安企部一一網羅、利用,能力超凡也只能在權勢前低頭,因為英雄總有保護不完的凡人。

Moving 異能》被稱為用英雄劇包裝的親情劇,情感鋪陳、細節彩蛋、時序跳剪等技巧都讓它不只是打打殺殺的動作片。科幻元素下手適中,盡力迎合大眾口味,親情、友情、愛情、喜劇、動作、懸疑、戰爭...都照顧到了,但也就是開展過猛,反而沒辦法讓我完全喜歡。比起劇情本身,更優秀的是 Disney+ 砸重金的決心。從選角、企劃、宣傳到第二季IP打造、新世代演員培養,《Moving 異能》無疑是碾壓Netflix,讓平台訂閱數上升的成功製作。

Moving 異能.jpeg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殘酷的實習生》잔혹한 인턴 韓劇,2023/8/11於 TVING首播。看見羅美蘭主演起初還以為是喜劇,沒想到輕鬆幽默的父女線、辦公室感情線都無法沖淡現實職場的殘酷。就像劇名一樣,殘酷貫穿全劇。在韓國,比高年級實習生更心酸的職場人,非孕婦莫屬。

殘酷的實習生》劇情講述履歷斷層7年且年過40的高海羅,為了重回職場,答應幫助公司讓申請產假、育嬰假的女職員們自請離職。

殘酷的實習生

文章標籤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