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하늘에서 내리는 1억 개의 별 韓劇, 2018/10/03於tvN首播。改編自同名日劇,日劇版是親兄妹相戀的虐心神劇,韓劇版不曉得會不會有改編的機會?才看2集就完全被徐仁國撩到了~可能是劇裡啤酒桶搬多了,胸肌線條好明顯!!無法不淪陷阿~~親兄妹相戀難免有灑狗血的嫌疑,對部分觀眾來說也有道德障礙,除非劇情能讓親兄妹相戀到底,那才真的有新意。

撇開仁國的顏值不談,大部分演員的演技都很好,除了飾演女主的庭沼珉相較之下氣勢較弱外,導演跟編劇加分許多,節奏掌握得很好,伏筆不會過於刻意,大約是今年除了《我的大叔》跟《LIVE》之外,最好看的韓劇了!

20181004084040105440.jpg

圖片來源:tvN

男主金武英,ARTS手工啤酒公司的首席助手,時而冷漠、時而溫柔,看似放浪不羈、卻也有溫柔善良的一面。作為孤兒長大的歲月裡,幾乎已經放棄人生,卻在遇見女主後,開始想要當個「好人」。

女主劉真江,從小就被警察劉真國收養,不記得自己小時候的事。長大後在設計公司擔任室長,負責ARTS新產品的包裝設計。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1 分集劇情

開場是兒少心理權威楊博士的採訪節目,說到28年前他在醫學院迷惘徬徨時,曾遇見一個8歲的「命運少年」。小男孩的眼神獨特,令楊博士對他充滿好奇。場景拉回現實,重案三組正在命案現場,調查一起女大生墜樓死亡案。

女主與哥哥劉警官受邀參加閨蜜白承雅的陶瓷作品發表會,這個發表會是白承雅的富豪男友為她舉辦,特地選在白承雅生日當天,作為盛大的生日禮物。女主受老闆所託,要將公司的企劃案轉交給閨蜜的富豪男友,爭取旗下啤酒品牌的設計提案。但發表會當天,閨蜜與男友的互動冷淡,加上主要展品被砸毀引起騷亂,所以女主沒有機會轉交提案。倒是女主偶遇男主,發生兩次小插曲,男主故意嘲諷女主不如白承雅漂亮,想要引起女主的關注。

男主在為發表會準備啤酒時,意外聽見白承雅與男友吵架。因為發表作品有不少是出自陶藝大師之手,卻要假裝都是自己的作品接受「藝術家訪談」令白承雅覺得難堪。男主在白承雅的男友離去後,語帶挑釁要白承雅別出席訪談,除非她只是欲拒還迎的假反抗,白承雅有些惱羞,被別人發現她只是個綠茶婊。「藝術家訪談」前,男主故意讓工作人員砸碎了主展品,白承雅覺得男主拯救了她。白承雅被男主的魅力吸引,跟著男主來到無人的碼頭,男主也趁機對白承雅釋出好感,並將自己手上戴的潘朵拉手鍊送給白承雅當生日禮物。後來,這條手鍊意外勾壞,二十多顆鍊石散落,白承雅發現男主修復後的手鍊,竟和原本的一模一樣,排列順序一點出入都沒有。

劉警官想要撮合女主跟警察後輩嚴初瓏,跟著初瓏來到女大生命案現場,從水晶球的排列順序發現,現場曾被做事一絲不苟、過目不忘的天才整理過,懷疑嫌犯不是住處凌亂的死者男友。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2 分集劇情

女主與初瓏的相親比想像中順利,初瓏非常喜歡女主,大概是因為女主在年齡與外貌上都完全不像劉警官的關係。兩人來到手工精釀啤酒店裡繼續約會,剛好男主負責這家啤酒店的啤酒配送,劉警官覺得男主似曾相識而多看了兩眼。男主指使同事將啤酒不小心打翻,打斷女主與初瓏的交談,女主脫下輩啤酒淋濕的外衣,右臂露出一大片燒燙傷疤,正當女主覺得難堪想要去廁所掩飾時,男主將自己的外套披在女主身上。

白承雅將男主以男友的身分介紹給女主,並向富少男友提分手,而富少男友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彷彿知道白承雅永遠逃不了他的手掌心,更對白承雅的「真愛」嗤之以鼻。白承雅對男主的感情有如飛蛾撲火,因為她不知道男主指使同事假扮大學生,為的是要故意接近她。女主與男主住在同一個社區,女主私下警告男主,既然已經和白承雅交往了,就不要再拈花惹草,故意勾引異性關心。男主對女主說,她像他失散多年的妹妹;而女主卻說男主是個無禮、自以為是、錯以為是萬人迷的膚淺男人。但當男主為她救出車底的小貓時,女主又不免覺得他並沒有看起來這麼壞。

男主帶小貓出來打預防針時,女主哥哥差點撞上他,女主哥哥送男主回家當作賠罪。在車上,男主說自己的爸爸曾在海山警署裡當警察,劉警官臉色突然沉了下來。後來男主又問劉警官是否有開槍殺過人?劉警官則說開槍殺人並不會讓自己變成神,只會變成罪惡的殺人者。劉警官托警局同事幫忙調查男主的背景,雖然沒有案底,但總直覺男主不是善類。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3 分集劇情

女主的設計公司拿下了ARTS的商品設計案,經常出入ARTS取材,男主為了與她不期而遇,總是刻意把班次排在女主來訪時。男主右臂也有一大片燒燙傷疤,刻意顯露出來,想要博得女主的關心,可是女主被他之前種種幼稚的行為激到,只想無視男主。

白承雅與男主交往的事被媽媽發現了,媽媽沒有生氣,反而覺得女兒這一步走得非常好,徹底刺激了富少男友主動提出結婚。可是白承雅不願放棄男主,沒有出席會長晚宴,反而跑去向男主獻出初夜。富少男友派人調查男主背景,得知男主從6歲起就在育幼院裡生活。但當白承雅問起男主的父母,男主只說媽媽總說「對的話」、一年只穿同一套衣服;他有許多阿姨,也都跟媽媽沒兩樣。爸爸則是抓捕犯人的熱血警察。

劉警官認為女大生墜樓案疑點重重,無奈重案三組組長討厭劉警官,只派他去查些小案件。劉警官聽女主說男主修復手鍊的事蹟,懷疑男主與命案有關,又發現男主認識死者的女性友人林宥利,擔心林宥利也會死於男主手中,要女主跟他保持距離。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4 分集劇情

白承雅被媽媽軟禁,只好請女主幫忙,假裝兩人要去參加展覽,實際上是讓白承雅與男主出去約會。白承雅媽媽知道後大發雷霆,給了女主一耳光。女主既生氣又丟臉;男主原想安慰她、邀請她一起吃飯,女主卻錯解為男主不想一個人吃飯,所以又把她當工具人使喚,因此口出惡言,說不怪白承雅的媽媽生氣,若換作是我也不會允許女兒跟你這樣的男人交往。男主回到工作室想起女主被賞巴掌的那一幕,一怒之下把白承雅送他的陶器摔碎了。

女主跟劉警官並不是親生兄妹,以至於初瓏問女主出生時辰時,劉警官根本答不上來。劉警官只好到占卜店問了一個與初瓏最合適的生辰,謊報給初瓏。劉真國與劉真江雖不是親生兄妹,但真國卻是完全疼愛她的,女主為了不讓哥哥難過,也總是裝得不懂事,讓兩兄妹可以天真地、傻傻地相處著。

白承雅找到機會又用打掃阿姨的手機連絡女主,請女主轉達給男主。女主為了傳話、也為了向男主道歉,約他出來吃飯。男主心裡高興,騎著女主的單車逗她玩,這一幕被林宥利看見了,林宥利一路跟蹤他們到餐廳,聽著男主為女主抱不平、男主自吐身世,兩人聊得投機,且都是男主不曾告訴林宥利的話,令林宥利醋勁大發。男女主角小時候都曾住在海山,同樣都是父母早逝、身上有傷疤,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遭到異樣眼光、受人孤立或刁難。女主有個疼愛她的哥哥,因此對人生沒有太多抱怨,就是心疼哥哥為了她的難過而難過。男主送女主回家、轉身後仍止不住笑意;與白承雅相處時則總在背過身後,嘴角就立即垮下來。

林宥利原是受精神疾病所苦想要自殺,被男主救下,從此暗戀、依賴著男主,她不敢向男主告白,怕會遭到疏離。一直以來她都依靠揚博士的藥物、訪談穩定精神,但她也怨恨揚博士出賣她的故事成為暢銷作家。林宥利嫉妒女主,加上精神狀態不穩定,竟在雨夜開車撞向女主,幸好被劉警官及時救下。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5~6 分集劇情

男主與劉警官都知道林宥利是女大生命案的真凶了,也出於同樣的心情為她隱瞞。劉警官從楊博士的書裡知道林宥利的故事,她是有名的富家千金,卻因哥哥姐姐過於優秀,以至於她的平凡被家人無視,母親視她如空氣,她從未在關愛中成長。患上藥物中毒的林宥利曾在自殺時被男主所救,而這一次,因為林宥利傷害女主,惹怒了男主,讓林宥利深感背叛,連唯一信任的人都不愛她,林宥利再一次企圖跳樓自殺。劉警官捨命相救,即使林宥利拉他一起跳樓,劉警官都沒有鬆開她的手,兩人一起落在氣墊上獲救。

白承雅賣掉了她的工作室,獲得23億韓元的收入,打算跟男主雙宿雙飛,男主卻與她提分手。白承雅來到啤酒餐廳,把自己喝到斷片,女主與男主前後趕來帶白承雅回家,車上男主對女主說了調情的話,卻被白承雅從行車紀錄器裡聽見了,男主坦承他喜歡女主。白承雅深感背叛,跟女主大吵一架。女主也與男主大吵一架,卻無法反駁男主的說法,其實女主心裡是有男主的,她只是礙於白承雅而無法承認,只能假裝不懂自己的心。

白承雅的富少男友把男主從ARTS開除了,也開除了白承雅父親副社長的職位,作為白承雅提分手的懲罰。男主將剛釀好的結婚啤酒送到富少公司,帶有譏諷與挑釁的意味,恰好被富少的姐姐看見,富少姐姐喜孜孜地拿來取笑富少,富少一怒之下派黑道到男主家裡圍毆他,正好被女主看見。

劉警官從一開始就覺得男主眼熟,後來從他右臂上的燙疤、故鄉在海山,想起多年前的一張尋人啟事。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7~8 分集劇情

女主阻止了黑幫繼續圍毆男主,但男主並未配合女主前往警察局做筆錄,彷彿不痛不癢一般。在ARTS與食品公司的收購會上,男主突然又向白承雅的富豪男友挑釁,並勾引白承雅說願意再私奔一次試試。宴會後男主與白承雅開車離開,富豪男友緊跟在後,白承雅努力要甩掉跟蹤,富豪男友卻沒有絲毫減速,反而加快速度撞上白承雅的車,彷彿早已打算要同歸於盡。原來這些都是富少的姐姐在背後指使的,姐姐買通富少的秘書,並給了男主十億要他簽下切結書封口。

車禍事故發生後,富少在第一時間就死亡了,白承雅住進加護病房。新聞完全掩蓋了男主的存在,只有親眼見到男主與白承雅同車的女主感受到事情不對勁。男主失蹤這幾天,女主天天到男主家裡餵貓,終於等到男主回來這天,男主給了女主一個突襲kiss。陳警官透過故友調查車禍,感覺到男主跟這場車禍有關,男主把自己的命放當成了籌碼,在玩一場危險的人生遊戲。同時陳警官也知道了,男主就是他多年來一直在找的男孩,多年前,陳警官曾誤殺了一個警察,男主就是死去警察的兒子。陳警官原本對男主覺得愧疚,但也不能因此饒恕男主的罪過。陳警官要求林宥利自首,並招供男主幫忙棄屍與隱瞞的罪責。

白承雅在夜裡過世了,沒有撐過這場車過。女主傷心欲絕,去完靈堂後,又到男主家裡興師問罪,不論白承雅的死是不是跟男主有關,男主這樣若無其事面對白承雅的死,也讓女主不能接受。女主哭著離開,男主也沿路跟著,正巧碰上初瓏與其他警察們要逮捕男主。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9分集劇情

男主被帶到警局後,一度供認自己就是殺人兇手,新聞大肆報導金某認供收押,女主看著新聞心情沉痛。先前陳警官救林宥利、打開她的心防時,偷偷錄下了她的口供,為她取得了自首減刑的機會。男主雖獲釋,但他仍有幫助棄屍的嫌疑,持續被監禁,通聯記錄也遭到調查。初瓏因此發現女主與男主通話頻繁,被列為調查對象。初瓏瞬間明白了女主的心不在他身上,初瓏告訴女主,就算不是跟他交往,也絕不能跟男主這樣的惡人交往。

林宥利與前男友曾錄過一段親密影片,影片偶然被美燕取得,美燕以散播影片為要脅,持續勒索林宥利,把她當成搖錢樹。林宥利說,她只是心情不好,吃多了藥,一覺醒來才知道美燕死了,渾然不知兇手是自己。而陳警官卻發現促成這起凶案的人其實是男主。男主明知道林宥利一吃藥就會失去理智,還故意告訴她美燕家的密碼,案發當晚,男主在附近便利商店駐足,一直關注著美燕所住的大樓,似乎在等待時機。而男主之所以知道美燕家的密碼,靠的也是心計。男主給了一張啤酒餐廳的派對邀請函,要宥利轉交給美燕,讓她隻身前往,好讓男主有機會勾引美燕。

陳警官鄭重的警告女主絕不能再與男主聯絡,卻反而刺激了妹妹的叛逆情感。女主對於死去的白承雅以及初瓏都感到內疚無比,可她卻無法控制自己的心向著男主靠近。

男主跳過了所有調查離開派出所,原因是富豪男友的姐姐世蘭想要重用他。世蘭收買弟弟的秘書,製造車禍事故害死弟弟,當時還給了男主一筆10億韓元的封口費。男主把支票全捐給了育幼院。世蘭接下了弟弟的啤酒事業,決定開一家新的手工啤酒餐廳,並任用男主來管理啤酒餐廳。女主公司正好在爭取這家啤酒餐廳的設計專案,女主與男主的故事線又纏繞在一起。

多數的「好人」都說男主是「壞人」,可是真正的壞人(比如世蘭)卻不似男主善良。不懂得珍惜自己、不懂得珍惜別人,因此被歸類為壞人了嗎?女主來到男主的屋頂房,想要問個究竟。為什麼要遊走在邊緣,不當個正直的人呢?男主則回答:你教我吧,怎麼當個好人。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10分集劇情

劉警官以為初瓏與女主交往順利,便故作大方地說自己不再干涉妹妹的感情了。沒想到此時女主已跟初瓏道歉、劃清界線,投向男主的懷抱了。男主答應要做個好人,首先就是拒絕了世蘭的提案,拒絕新開啤酒餐廳的負責人職務。每年11/1女主都會與劉警官到山上寺廟拜拜,順便做些紫菜包飯當作野餐郊遊。唯獨今年女主爽約了,她謊稱公司要加班,實際上是跟男主到兩人的故鄉海山旅行了。

女主實際加班到天亮這一天,清晨離開公司就先到了男主家裡,用放在一起買的菊花盆底下的鑰匙開了門,叫醒了困在噩夢裡的男主。男主睜開眼便一把抱住了女主,從她身上獲得滿滿的安慰。倆人說起「孤兒」的心境,女主意外地能與男主相通,一般家庭的孩子不曾感受到的不安、自卑、疏離,他們都如心電感應般契合。

海山的孤兒院裡,修女很開心男主找到了他「想要討好的人」給了自己好好生活的動力。女主坐在幼年金武英也坐過的石頭上,想像他稚嫩的模樣。女主說出了她不曾對人說起的故事:她與劉警官並不是親生兄妹。為什麼劉警官的爸爸去世兩年後女主才出生、為什麼劉警官的另一個妹妹移民前曾說「記得你的妹妹是我不是她」、為什麼家裡沒有任何一張她幼年的照片......。劉警官對女主無微不至的照顧,令女主不敢去問自己的身世。

11/1是女主生父的忌日,而劉警官正是當年失手槍殺女主生父的兇手,儘管生父身犯可判死刑的重罪,也不能減輕一點劉警官的罪咎感。當年,女主的親哥哥走失了,劉警官沒有找到哥哥,便只領養了妹妹。劉警官懷疑男主就是女主的親哥哥,所以極力阻止兩人交往。沒想到兩人已在海山的旅行時發生關係。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11~12分集劇情

真國跟真江不斷為了金武英吵架。真國去監獄探視林宥利,林宥利說了她在餐廳聽到的故事,讓真國以為真江並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但是林宥利還說任何愛上金武英的女人都無法先離開金武英的,真國認為只有金武英死了,才能阻止親兄妹相戀的悲劇。真江一直瞞著真國到金武英家裡約會,這天他們採買了新家具,吃著金武英親手準備的「溫居宴」,中途為了買紅酒開瓶器,金武英暫時出了門,真國持刀刺殺了金武英。金武英受傷後沒有告訴真江,謊稱自己巧遇朋友,留在朋友家過夜了。真江是從其他員警口中知道真國犯下大錯,真江卡在男友與哥哥之間,左右為難。

其實真江早就知道自己不是真國的親生妹妹,國中時突然打消了去除燙傷疤痕的念頭,就是抱著找回原生家庭的一絲希望,而這個念頭他從未告訴過別人,除了金武英。金武英被真國刺傷後倒在路邊,迷迷糊糊被楊博士所救,楊博士為他療傷,並告訴金武英他的本名是姜善鎬,父親已在金牙山搗米槌斷崖自殺身亡。金武英覺得這與他片斷的記憶有出入,在他模糊的印象中,父親是被人開槍射殺的,金武英告訴了楊博士這段記憶。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13分集劇情

金武英去了金牙山搗米槌祭悼亡父,就在懸崖不遠處,金武英發現了他記憶中玩耍過的森林,循著指示牌找到了一間荒廢的小屋。金武英進到小屋裡,竟有了回家的感覺,浮現更多記憶,包括父親被槍殺的畫面,他看到了兇手的長相,竟然與真國一模一樣。金武英帶回了一個藍色的機器人玩偶,是他模糊記憶中,一直拿著玩耍的玩具,記憶中增加了一個名叫「姜允」的「弟弟」。

金武英開始怨恨起真國,他撕掉了皮夾裡真國與真江的合照,並趁真國與真江外出時入侵真國的房間,偷走了姜善鎬的尋人啟事。金武英回頭去找世蘭合作,代價是要世蘭為他調查自己的身世,以及要世蘭給他一把槍。真江絲毫沒有感覺到金武英的變化,依然沉醉在愛情裡。金武英並沒有遷怒真江,他告訴真江無論發生任何事,「你都只是你」。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ep14~16分集劇情

最後兩集的衝擊與反轉令人悲傷,世蘭的刻意捉弄與真國的善意隱瞞,導致男主誤會女主是自己的親妹妹,一怒之下槍殺世蘭後逃逸。男主為了讓女主維持原有的生活,決心離開她的世界,讓她像從前一樣的單純快樂,有真國的照顧,男主也相當放心。可是女主蜷縮在黑漆漆的客廳沙發上,虛弱地告訴真國,她不像感冒會慢慢痊癒,若沒有男主,她真的會死掉。

真國完全明白男女主角的糾葛有多麼深,他們都是被父母旁置的孩子,女主的父母、男主的母親沉迷邪教,付出了所有的財產與精神在宗教小屋裡聚會膜拜,不顧飢腸轆轆的孩子,任憑他們在外遊蕩,是男主一直細心照顧著女主,陪她玩、保護她、把僅有食物讓給她,他們就是彼此的全部。

直到男主的爸爸找到山中的宗教小屋,她殺了自己的妻子,以及女主的父母,導致真國開槍誤殺了男主的爸爸。這一天,正好是女主撞翻了燒開的熱水壺,男主用他小小的身體擋住了大部分的滾燙的熱水,於是他們的右臂有著形狀連接的傷痕,且男主的傷疤比女主來的大。真國送他們去醫院治療,男主卻早些醒來,帶著渾沌的記憶離開了醫院,所以真國只能先收養女主,在到處張貼尋人啟事尋找男主。

四面八方都張貼著男主的通緝令,男主來到森林小屋裡蝸居,女主彷彿與他有心電感應,早真國一步來到小屋,一路上的熟悉風景,令女主想起了小時候的記憶。女主拿走了男主的槍,兩人對峙。一開始,男主還強撐著,扮演著壞人的角色,想要女主死心離他而去,直到女主將槍口對著自己,對他說反正沒有你我彷彿已經死去,男主才卸下心防祈求女主的原諒,希望兩人能夠重新開始。就向男主曾對女主說的「你就只是你」,無論男主的父親是否殺了女主的父母親,「你都只是你」。

就在兩人了解彼此心意後,世蘭的父親震怒於一雙子女都慘死,雇用秘書當殺手,殺死了男女主角,當真國聽見槍響趕到小屋時,兩人都已經沒了氣息,真國抱著女主痛哭失聲。

 

***************************

雖然沒有看過日劇原版,但是韓劇的版本還是拍得很不錯,如果不要這麼早被日版爆雷,帶著前路未知的心情看這齣戲,一定會有更好的看戲體驗。與其說是改編得好,不如說是這齣戲本身就寫得不錯,演員表現優秀,導演剪輯也好,雖然男主的情緒鋪陳有些不順,但也還算是好看的改編劇囉!仁國真是會挑劇本~除了高校處世王失敗之外,其他戲幾乎是成功率100%(姑且不論他的兵役事件,仁國本身是很會演、會唱的呀)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