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聖徒/蘇利南》수리남 韓劇,2022/9/9於Netflix首播。演員陣容堪稱影帝夢之隊,名品演技無可挑剔,但仍無法填補劇本由電影膨脹為劇集的空虛。號稱比《魷魚遊戲》更殘忍?只能說是典型的警匪片,槍戰、屠殺太過搶眼,讓智謀佈局、人心算計輕得幾乎看不見。連唯一的感情線都用口白帶過,像4K真人電影中突然插進皮影戲一樣讓人錯愕。

若是為了保留真實事件的相似度而犧牲劇情,那以紀錄片來說算是精彩刺激啦。

《毒梟聖徒/蘇利南》수리남 韓劇

《毒梟聖徒/蘇利南》수리남 韓劇

第一集:掉入陷阱
第二集:答應臥底
第三集:任務...成功?
第四集:另一條路
第五集:公開內鬼
第六集:唯一的真品

劇情鋪陳算是順暢,沒有過多反轉,前兩集對劇情發展的期待值還很高,處處留心細節,結果就像名偵探柯南一樣,故事是編劇說了算。

主題是毒梟,主角是平凡小商人,檔次差距過大,只能把主角防護罩開到MAX,接近不死之身了,故事才能說下去。

也不光是主角防護罩,所有主演群都有聖光護體,讓打鬥戲流於動作展示,劇情上毫無意義。

 

主角姜仁久,父母親畢生都在為生存勞動,不是死在工作中就是死在去工作的路上。讓姜仁久害怕勞動累積財富的速度跟不上死神的腳步。

鰩魚貿易意外變成走私毒品,如果姜仁久此生的信念就是Fight for money 那他與其吃盡苦頭賺微薄賞金,怎不跟全耀煥一起享受黑金帝國?

姜仁久一開始對崔昌浩叫價五億、死不足惜,看起來是把(給家人的)錢看得比命重要。後面越是身陷險境,姜仁久對一家團聚的眷戀更深,有些說不過去。

 

真正的「毒梟聖徒」化用自真實人物趙奉行。

全耀煥在一次毒品掃蕩行動中從下水道脫逃,靠著盜走的安非他命起家,自立門戶開始販毒、投資詐財、創立邪教、製毒控制教徒、賄賂政府,成為掌管蘇利南古柯碱的最大毒梟。

全劇不曾著墨全耀煥的內心,卻在最後一幕提到「朴贊浩的簽名球」是他此生唯一擁有過的真品。

回放全耀煥把簽名球給姜仁久的時機,那是在第一次巴西邊境交易前,臨行隨意的一球。交易還沒完成,這一球能代表信任?比起David、執事、卞基泰多年的出生入死,全耀煥為什麼輕易信任姜仁久?

只能當作是Netflix為了延續劇集常做的開放式結尾,就不對它強賦意義了。

 

人物塑造是本劇相對薄弱的一環,張震的角色陳震尤為可惜。感覺像是遊戲裡的NPC,只在主角主動造訪時才會給予制式回應。最後更是死得空虛,陳震這個角色,似乎沒有非張震不可的道理。

趙宇鎮飾演的卞基泰 / 金熙元人設相對複雜,多虧了演員強大的消化能力,讓人物變得立體、有可看性,簡直本劇MVP(柳演錫飾演的David也有他討喜的地方啦。)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