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媽媽》나쁜 엄마 韓劇,2023/4/26於 Netflix&JTBC 首播。《壞媽媽》劇情前兩集節奏快速,從男主出生前父母相戀,到父親含冤去世,母親栽培他成為檢察官。身份上升後第一次返鄉,是帶著未婚妻來要求脫離戶籍,因為成為集團會長的養子,才有資格迎娶總統候選人的女兒。男主沒逃過會長與未來丈人的算計,連人帶車墜入山谷。

李到晛這次終於不用談姐弟戀了,但悲慘身世也不是輕鬆駕馭的角色。前兩集衝太快,雖然看得過癮,但也有點擔心後面劇情拖沓。其實羅美蘭飾演的「壞媽媽」並不壞,甚至是過度寵愛,連孩子要斷絕母子關係也接受。安恩真飾演的青梅竹馬角色目前戲份不多,值得期待。

壞媽媽.jpeg

圖片來源:JTBC

 

壞媽媽》ep1~2

男主崔強豪,1988年生的屬龍驕子,父親崔海植滿懷期待為他取名,卻來不及看到他出生。

崔家豬圈位在聖火傳遞路線上,當時的長官宋友壁嫌棄豬圈骯髒,要求崔海植拆除豬圈被拒,放火燒了豬圈。崔海植找到關鍵證據,卻遭到檢察官吳太秀吃案,並被宋友壁殺害、偽裝成自殺結案。

陳英順懷著崔強豪,帶著僅存的懷孕母豬搬到「昭友里」重啟豬圈,起初遭到鄰里反對,但隨著強豪與鄰居的孩子美珠在同一天出生,日子就這樣穩定下來。

陳英順希望孩子將來有成就,不用像父母一樣仰人鼻息,於是扮演著壞媽媽督促強豪讀書,不允許強豪玩樂、交友、吃飽(因為食睏就讀不下書了)。儘管如此,崔強豪還是愛上了活潑熱情的李美珠,並為了送美珠去醫院,錯過大學考試。一年的重考過程也加深了母子心結。

崔強豪在法學院首席畢業並成為檢察官,他沒有成為正直的公僕,而是享用宋友壁提供的房子、車子,為友壁集團脫罪、處理棘手案件。甚至在宋友壁提議下,稱呼他為爸爸。

當年吃案的檢察官吳太秀,現已成為議員並角逐總統大選。崔強豪刻意接近吳太秀的女兒吳河英,吳河英墜入愛河、吳太秀卻想讓崔強豪墜入地獄。

崔強豪驗過吳太秀秘書兒子的DNA,確認吳太秀偷吃秘書,拿著親子鑑定書要宋友壁正式收養他為義子,讓他可以用集團公子的身份迎娶吳河英。

「昭友里」的故友中,李美珠未婚懷孕生下一對雙胞胎,把孩子留在鄉下,來到首爾成為美甲師,美珠媽媽卻向鄰里謊稱美珠正與女婿在美國賺尿布錢。(美珠成為美甲師的起因跟父親外遇有關,美珠看著舞廳小姐手上的紅色指甲油華麗耀眼,不僅給媽媽塗上顏料,也幫崔強豪塗過應考日幸運色的黃色指甲油)。另一個同齡朋友方滲識正在獄中,期待出獄後能透過檢察官好友介紹一份好工作。

崔強豪拒接媽媽的所有來電,甚至將來電人顯示設為「昭友里」,在他心裡早已不認陳英順為媽媽。陳英順為了料理滿桌生日宴而摔傷,仍獨自開車到首爾要幫兒子過生日,崔強豪跟警衛說:「告訴她,我不在」,陳英順聽完沒有生氣,只是請警衛轉交飯菜,並幫兒子找台階下,說他只是工作太忙、壓力太大、太累了。

直到崔強豪帶著未婚妻吳河英來到「昭友里」,陳英順盛裝歡迎,準備宴席菜、鑽石珠寶要送給未來的兒媳,卻只換來一張「收養同意書」。陳英順蓋完印章,崔強豪便頭也不回地離開。回程路上吳河英的絲巾飛出窗外,吳河英下車去撿絲巾的幾分鐘,崔強豪就被砂石車撞下山谷。

壞媽媽》ep3~4

崔強豪陷入昏迷數月,媽媽把豬圈的工作託付給村民,自己到醫院幫兒子翻身、擦澡、更換尿管便溺,走遍各種宗教祈福禱告。在此期間,吳太秀一面忙著與友壁集團切割關係,一面清理犯罪線索,吳河英作為共犯,聽聞崔強豪沒死,精神逐漸失常。宋友壁早清楚崔強豪是崔海植的兒子,在各種試探後確認崔強豪的忠誠,因此緊咬吳太秀調查肇事者。

崔強豪奇蹟醒來後智力剩下7歲,醫生判斷是逆行性失憶症,並且全身麻痺無法動彈,仍舊需要媽媽餵食、清潔。起初崔強豪食慾極差,媽媽怎麼換菜色、勸誘都無效,最後在媽媽強喂下,強豪才說出「不能吃飽,否則會嗜睡、影響功課」媽媽深深自責,並決心重新當個好媽媽,慢慢再把兒子拉拔到8歲、9歲......直到他恢復美好人生。

儘管旁人都說崔強豪受這樣的苦還不如車禍當下死去,媽媽卻仍無比感激,光是兒子還能躺著呼吸,媽媽就還保有希望。在媽媽的積極復健下,崔強豪可以活動雙手自行進食,並與李美珠的雙胞胎玩得不亦樂乎。媽媽收到通知前往首爾幫兒子的房子退租,發現兒子竟是個收賄的瑕疵檢察官,媽媽並非責怪兒子,而是反省自己沒有盡責,用「豬沒有脖子、必須摔倒才能看到天空」的故事,期許兒子能重新來過。

李美珠與同事合開的美甲店遭到捲款潛逃,回到昭友里見到崔強豪卻並不開心。方滲識出獄後沒有回家見父母,反而謊報出獄日期,並從媽媽手上詐騙500萬韓圜。方滲識認為他此生最大的過錯是誤信小人而入獄,同時沒錢沒勢也是他此生的敗筆。

壞媽媽》ep5~6

崔強豪在準備司法考試期間與美珠同住,從久別重逢的悸動到親如家人的互動,兩人的同居關係沒有長輩知道。到了考試準備後期,美珠感受到強豪有事隱瞞,推測是強豪發現父親的冤屈,為了不讓美珠捲入復仇的危險,崔強豪在成為檢察官這天提出分手。

回到昭友里的美珠,輾轉在農藥店獲得設立店中店的機會,儘管鄉下的美甲需求不高,但她也暫無資金回到首爾。美珠的雙胞胎跟強豪一樣不吃紅蘿蔔;失憶後的崔強豪僅僅是看了美珠一眼仍舊喜歡上她。崔強豪還向媽媽要求養狗,只因為美珠看見里長太太養的比熊犬笑顏逐開。

吳太秀深怕崔強豪恢復記憶會對自己的總統夢造成威脅,派出殺手去取崔強豪的性命,卻遇上宋友壁派來的間諜,殺手無功而返。

因為賭博散盡家財的作曲家白勛兒回到故鄉昭友里,做著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妄想驅逐養豬場、打造Trot觀光園區。

本週,陳英順依然被逼著成為壞媽媽,因為她被診斷出胃癌四期,醫生已無法樂觀看待。陳英順沒有時間慢慢等兒子重新長大了,再次狠下心來,逼迫摔下輪椅的崔強豪靠自己站起來。

壞媽媽》ep7~8

本週大進展:崔強豪站起來了&媽媽找到強豪藏起來的記憶卡!

陳英順因為癌末而情緒低落,好不容易看著剛出生的小豬與母豬而燃起求生意志,卻因為附近羊圈驗出口蹄疫,依法附近三公里內的農場都要撲殺,幸福養豬場不得不暫停營業。陳英順一方面想求生,因為放不下強豪,一方面想求死,因為不想成為兒子的累贅。她打點好後事,把強豪送到療養院,強豪卻用手機導航滑著輪椅回到家。為了救下上吊自殺的媽媽,強豪一瞬間站了起來。

陳英順抓緊一絲希望,把強豪推進小河裡,強迫他效仿水中復健,搭配物理治療,逐漸恢復知覺、行動自如。睿盡跟胥盡看著站起來的強豪,突然覺得他體面許多,不再把他當同齡小傻瓜。弟弟胥盡總是跟阿嬤一起進女湯洗澡而覺得丟臉,美珠只好拜託方滲識帶著強豪、胥盡一起去男湯洗澡,方滲識幻想著可以跟美珠結婚;強豪在桑拿看見電視上的吳太秀,閃過一段記憶。

崔強豪的豪宅管理員聯絡陳英順,說起崔強豪曾經交代警衛「也許有一天媽媽會獨自前來,代替自己收拾家當」此時務必把一封信交到媽媽手上。信裡是強豪從未表現過的溫馨口吻,提到「始終惦記一家三口共度的美好時光」。陳英順直到拍好遺照、交代強豪接待弔唁的禮儀後,才明白信件口吻不對勁的原因,從相框後找到裝有吳太秀犯罪證據的記憶卡。

吳太秀當時為了阻止女兒嫁給崔強豪,把秘書跟私生子的照片說成是崔強豪另有家庭的證據。吳河英雖然是要另嫁他人了,但對崔強豪還念念不忘。宋友壁派出的兩光間諜持許假扮返鄉青農,比起他們尋找記憶卡的進度,培育生菜的技術反而更有進展。

壞媽媽》ep9~10

崔強豪費盡心思藏起來的記憶卡被媽媽燒掉了,連同首爾搬回來的所有私人物品付之一炬。因爲媽媽讀了日記內容,不願讓兒子為了復仇再次涉險。第九集主要是在補充觀眾已知、但劇中角色未知的劇情,有點冗長無趣。媽媽讓崔強豪繼承養豬場,並為他物色妻子,只要他成家立業、有了新的家人羈絆,就算日後恢復記憶,也無法奮不顧身去復仇了。

美珠知道了陳英順的病情,發現自己當年為了不拖累崔強豪,隱瞞懷孕的事實、默默分手,現在反而成為貫穿兩家三代的遺憾,因此決定說出真相。

吳太秀的小三秘書黃秀鉉,其實是宋友壁派過去的眼線,黃秀鉉決定信任崔強豪時,把宋友壁跟吳太秀的犯罪證據一併交給了崔強豪。當時,崔強豪雖然安排黃秀鉉偷渡出國,數月後黃秀鉉的遺體在海邊被發現。

壞媽媽》ep11~12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