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的謊言》모두의 거짓말 韓劇,2019/10/12於OCN首播。最近發現清單裡漏掉這一部啊,週更慢慢追看到最後一定會超火大,劇名都跟你說「所有人都在說謊」了,漫長16集主人公賣命追尋的真相其實就在身邊。

故事講述女主金瑞希接連失去父親與丈夫,兇手要求她競選國會議員推動法案,刑警趙泰植幫助她追尋兇手、企圖找回失蹤的丈夫,只因為趙泰植從小到大最大的遺憾就是調皮導致姊姊失蹤。

所有人的謊言.jpeg

圖片來源:OCN

 

劇情開始,2月14日趙泰植草草結束了一起女子墜樓自殺案,調任回首都圈,3月3日認真研究四屆國會議員金勝哲的死亡車禍。3月6日議員女兒金瑞希的丈夫鄭尚勳從精神醫院失蹤。

國會議員金勝哲的死亡車禍是人為而非意外,人在國內卻未出席葬禮的女婿鄭尚勳被列為嫌疑人,連妻子都忍不住懷疑丈夫是不是不忠不孝?然而鄭尚勳的手掌、腳踝、眼球、心臟卻逐一被送到世人眼前。

三起案件連在一起追查就能找到真相,只因為第一起案件在外地,又是平凡小記者,就這樣方向錯誤的繞了7-8集。

編劇這樣做真的很考驗觀眾愛,不過如果有耐性慢慢看完,會明白編劇也不是故意湊集數而已。要打破你原本堅信的事實,讓你接受面目全非的故事,也許就需要一一肢解片段。

 

所有人的謊言2.gif

本劇最大苦主莫過於一直在收丈夫遺骸的女主金瑞希。身為國會議員的千金,從小富足優渥,連丈夫都是大企業JQ集團的獨子,家庭事業一路順風順水。然而她的完美人生是建立在父輩的罪過上,如果不想將錯就錯,就得親自揭開殘酷真相,像打開裝有丈夫遺骸的包裹一樣。

所有人的謊言

JQ集團獨子鄭尚勳其實並非會長的親生兒子,只是因為神似親兒子,所以被從孤兒院領養回來,從此被會長當做親兒子的替代品一樣養大,當然該給兒子的疼愛也沒有減少,但鄭尚勳一直都明白自己只是影子,在愛與矛盾兼容的環境成長。

鄭尚勳在孤兒院的日子一直是跟陳英民相依為命,發現會長想領養的人不是自己後,陳英民曾感到悲傷、嫉妒、背叛。在鄭尚勳要求下,陳英民也被會長帶回來撫養,但身份只是會長兒子的小跟班。鄭尚勳是會長親兒子的影子,陳英民也像是鄭尚勳的影子,即便在關係不對等的環境下成長,陳英民跟鄭尚勳依然是好朋友。

0214被佈置成墜樓自殺的女記者,其實是陳英民的此生摯愛,是這世界上唯一不將他視為影子的人。女記者查到JQ會長的犯罪證據遭到滅口,陳英民沒有辦法漠視,只能聯合鄭尚勳一起對付養大兩人的會長/父親。自斷手腳、挖眼剖心,相當有哪吒「拆骨還父,割肉還母」的意味。

連堂堂國會議員都可以輕易殺害,JQ會長白手起家的能耐不是兩個孩子可以撼動,身邊只有知情但只願同流合污的長輩。他們知道議員死後,會長一定會要求金瑞希加入陣營,便搶先佈置了金瑞希一定不會拒絕的任務線。

金瑞希帶著悲傷與恐懼選上了國會議員,無法全心思念父親,只能讓自己打起精神,努力尋找丈夫的下落。直到依照兇手指示阻止新都市計畫推動,金瑞希終於發現JQ集團前身混凝土廠舊址附近的居民罹癌率奇高,並且都在JQ旗下醫院治療。原來早在20年前化工廠傾倒廢棄物入湖,填湖造陸蓋房子,導致居民默默中毒怪病纏身。金瑞希的議員父親曾經幫助JQ集團掩飾犯行,直到晚年想要懺悔時,已被會長下手為強。

鄭尚勳一直不敢告訴妻子他的身世,也不敢答應妻子的育兒夢。他選擇用如此殘忍的方式告知妻子真相,一來是了解會長的難纏,二來是自己患有腦腫瘤,早已不久人世。最後一集,金瑞希獨自來到兩人的秘密基地蘆葦田,想像鄭尚勳也在身邊的一幕令人動容。

所有人的謊言

另一條主要故事線是刑警趙泰植,雖然出鏡率很高,但對劇情來說只能算是工具人,李民基在揣摩角色上沒有太多空間,算是平順演完。警局的同袍情誼與背叛算是本劇較可惜的地方。

趙泰植小時候跟姐姐玩鬧時,放任姐姐獨自落後,姐姐的失蹤成為一輩子的心病。故事最後他還是沒找到姐姐的遺體,女主金瑞希也不是趙泰植的姐姐,趙泰植純粹是對親人失蹤感同身受,牽動他冒險犯難調查真相。

最後一集,趙泰植回到家鄉,記憶中的姊姊出現安慰他,要他不要自責,兒時的自己最終也回過頭來跟姊姊一起回家。

面對錯誤從來就不晚,只是越遲、上頭覆蓋的謊言也許會更多、更重。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