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季節》청춘블라썸 韓劇,2022/9/21於LINETV首播。開場氛圍唯美浪漫,但顏色調降了對比,偷偷蒙上悲傷氣息,算是用校園戀愛故事包裝成長痛的雞湯劇,給迷惘青少年的青春指引、給成熟大人的溫馨提醒。

 

 

戀愛的季節》ep1~ep4

  夏之花  女主韓素望,學生時期喜歡躲在美術教室畫畫,安靜到像班級透明人。偶然發現資優生男主李夏敏不為人知的一面在外人眼中不論成績、長相、個性都是PR99完美無缺的夏敏,只有在素望面前會解除社交模式、坦露真心。

6年後素望成為老師、回到母校實習,夏敏在6年前就已經死亡。素望遇見跟夏敏長得一模一樣的弟弟李載敏,竟在實習的第一天就昏了過去。素望醒來後希望載敏能當她的人體模特兒。

  春之花  女主尹小春,是個不擅拒絕、害怕傷人的校花。雖然跟李載敏互相喜歡,但在知道好友姜善熙也喜歡李載敏後,隨口胡謅她暗戀校霸崔珍榮。小春並不知道她因自我犧牲精神而說謊的行為在他人眼裡是做作虛偽,意外攪動了校園男女關係。

 

戀愛的季節》ep5~ep6

素望偷偷觀察出夏敏努力討好眾人是為了達到媽媽的期待,沒有考上科學高中,只能在操行成績上下功夫。夏敏剪壞素望瀏海所送的賠罪髮夾,素望使用至今。對素望來說,夏敏不僅是密友,也是初戀。

尹小春喜歡李載敏但更喜歡姜善熙,因為姜善熙鼓勵自己追求想要的人生,如果三個人可以永遠是好朋友,那將是最美好的狀態。為了讓姜善熙相信她跟崔珍榮的戀情,尹小春刻意在大家面前做出肢體接觸。

 

戀愛的季節》ep7~ep8

在夏敏眼裡,素望總是很幸福,連帶能讓身邊的人感到幸福。夏敏不想在外人面前跟素望來往,是因為他想獨佔素望,他怕素望一進入其他人眼中,就會被別人追走。6年前的校慶頂樓,夏敏已經表明了他的心意。

校慶前曾有一段時間夏敏不敢進入畫室,他害怕自己的獨立堅強,會因為想要依靠素望而崩塌。夏敏為了保護弟弟,不受媽媽的菁英主義摧殘,以自身達成媽媽期許為交換。夏敏根本不懂,媽媽才不是可以溝通的生物。媽媽對孩子成就的執念與夏敏保護弟弟的執念衝撞,夏敏不懂他的好意為什麼讓大家都不幸福,對世界的埋怨轉為自責。

尹小春跟崔珍榮戲假成真,拿出真心交流後崔珍榮真的為尹小春動心。李載敏曾以為是素望害死哥哥,實際見面後卻發現素望不是壞人,只是跟自己一樣想念哥哥的人。

 

戀愛的季節》ep9~ep10

夏敏與素望的第一個暑假來臨,為了可以天天見面,夏敏偷偷退掉了補習班,改到畫室跟素望一起畫畫。夏敏畫出了長有翅膀的男孩,像是渴望自由一樣。素望帶夏敏淋雨,讓討厭潮濕夏季的夏敏愛上夏天,素望也漸漸愛上薄荷巧克力的味道。夏敏的媽媽總說自己因為懷孕而無法追求夢想,情勒兒子要代替自己考上醫學系。一直以來,夏敏總是做著「正確的事」,忘了去追求自己想做的事。

暑假裡萌芽的戀情逐漸茁壯,相較於素望的悸動與不安,夏敏顯得沈穩老練。夏敏媽媽發現了畫室收據與夏敏的畫,風雨欲來。

李載敏早在教室外聽見小春與珍榮假扮情侶,所以對小春的感情依舊,眼看小春與珍榮越來越像真情侶,忍不住向小春坦白,並再次確認兩人的假情侶關係。李載敏跟媽媽見了面,告訴媽媽他看了哥哥的日記,才發現錯怪了素望,導致哥哥尋短的原因是媽媽踐踏了哥哥與素望的戀情。

 

戀愛的季節》ep11~ep12

夏敏的媽媽到畫室退費、到學校告其他同學的狀,自以為披荊斬棘除去兒子學習路上的障礙,實際上是毀了夏敏的舒壓花園,製造與同學的矛盾。

自從不能與素望在畫室見面,夏敏的成績下滑。美術教室裡,夏敏用素望的擁抱充電,卻被同學看見、散佈謠言。素望的身份沒有被公開,但夏敏的名譽掃地。夏敏為了保護素望,兩人斷了聯繫。夏敏的最後一則文字訊息發出又收回,素望至今耿耿於懷,如果當時沒有被媽媽叫走,也許可以挽回兩人的關係?

素望與夏敏再次獨處已經是一年後了,第二個暑假無味的過去,兩人來到頂樓談話。素望埋怨夏敏連訊息、電話都沒有,之前說過的甜言蜜語都像空話。素望想要考美術系,夏敏除了醫學系別無選擇。分道揚鑣的失落讓素望說了氣話:夏敏只是個沒有勇氣追求愛情與夢想的膽小鬼。

素望參加國文科的教學演示,旁聽國文老師講課,國文老師看著窗外大雨,想起6年前的墜樓自殺案,興致勃勃跟學生說起學校鬼故事。素望跟載敏都知道國文老師說的是夏敏,素望一時激動要老師閉嘴。課後,素望雖然遭到老師責罵,卻得到了夏敏的日記。

載敏的媽媽又懷孕了,抱著想要彌補對夏敏的愧疚,想要生下這個孩子。

尹小春跟崔珍榮的假戀約定即將截止,小春說她需要時間想想。載敏在網球比賽獲得小春的一個願望,在大雨滂沱的放學時間,載敏希望小春可以聽他訴說哥哥夏敏的故事。

 

戀愛的季節》ep13~ep14

課後學生們鳥獸散,小春留下來聽載敏說夏敏的故事,折返回來想送傘給小春的珍榮,隔著教室玻璃門沒聽到對話,只覺得小春與載敏像兩情相悅的情侶。隔天上課,珍榮就與小春協議分手,小春陷入沮喪。

打掃美術教室時,珍榮為了徹底切斷兩人關係,刻意對小春說:當初是想看你為了隱瞞朋友可以做到什麼地步,才會提議要假裝戀愛的,趁現在載敏對你還有意思,兩人可以趕快交往。門外偷聽的善熙一邊感到被小春背叛,一邊是單戀載敏卻得不到回應的失落。

6年前的雨夜,夏敏從自家頂樓輕生後,夏敏父母就離婚了,母親帶著載敏離開首爾改嫁。但載敏對哥哥的死遲遲無法釋懷,只好又搬回首爾、遇見素望。素望一直後悔,當年沒有更主動接住夏敏的脆弱,甚至,如果當初兩人沒有在美術教室邂逅,現在的夏敏肯定在某處發光發亮。載敏的出現,讓素望想盡全力彌補缺憾。但此時,素望與載敏師生相戀的緋聞在校園論壇鬧得沸沸揚揚。

 

戀愛的季節》ep15~ep16

跟六年前相似,素望捲入的師生戀醜聞中,男學生的正臉沒有曝光,素望為了保護載敏,主動終止實習教師學程,沒有讓載敏的身份曝光。國文老師在課堂上說素望閒話,載敏為了維護素望,說出那個自殺的資優生是他的親哥哥夏敏。外人從不知道他們是兄弟,素望是唯一可以跟載敏談論夏敏的人。

善熙為了迴避尹春,每天跟珍榮混在一起。尹春恢單的消息傳開,求愛者蜂擁而至,珍榮從頂樓澆下咖啡,幫尹春驅離動粗的求愛者。當尹春看見走在一起的珍榮與善熙,尹春終於確定他喜歡的人是珍榮。

載敏想起夏敏自殺那晚,他因為貪玩,放學後到善熙家看貓而晚歸,路上跟善熙閒聊到「如果沒有哥哥就好了」,因為夏敏太優秀,自己無法成為父母的驕傲。載敏自責無心之過害死哥哥,翹課到夏敏墓地。

素望相信她與載敏的相遇一定是夏敏的安排,素望安慰載敏,夏敏的自殺是因為父母的壓力、因為同儕的利用、因為弟弟一句氣話、因為女友沒有在他最需要的時候伸手拉住他。此刻,把所有錯誤攬到一人身上,也不是夏敏樂見的。

又一個夏天尾聲,校慶這天,回到學校看孩子的素望已經留長了頭髮,不再保持夏敏稱讚過的短髮造型。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