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Brain》韓劇 Dr. 브레인  2021/11/4 於Apple TV+首播。雖是改編自韓國原創的驚悚漫畫(kakao網漫台灣站),但整體的科幻感很有美劇氛圍,算是韓劇類型的新嘗試。對比華麗的演員群,整體表現稱不上令人驚艷。

Dr. Brain》講述天才兒童被腦科學家收養,長成另一個天才腦科學家,透過腦電波同步技術取得死人的記憶,尋找失蹤的兒子。

李善均所飾演的主角高世元從小就不愛說話,比起與人互動,他更專注於「探索未知事物」,包括當他好奇動物腦中長什麼樣子時,也會毫不猶豫打開它。旁人都覺得高世元是個怪孩子,放任他這樣長大也許會變成變態殺人犯。有醫師診斷他為亞斯伯格症,腦科權威明泰錫博士獨排眾議,覺得這孩子只是不被凡人理解的「天才」。

故事從幼年的高世元目睹媽媽死於車禍,跳轉到他長大成人、娶妻生子,在腦科學研究所任職。高世元覺得自己生活上與凡人無異,還發表了技術超前的研究論文,小時候媽媽對他的擔心是多餘的。但他的太太鄭才儀顯然不同意,他們的兒子高道允似乎也有亞斯柏格傾向。

高世元的兒子死於一場爆炸意外,妻子悲慟過度在憂鬱與憤怒間來回掙扎,服藥自盡未遂,陷入植物人狀態。高世元面臨家庭變故卻沒有停止工作,腦電波同步技術有了大幅度進展。實驗鼠的記憶雖然無法在兩個活體間轉移,但如果其中一隻實驗鼠死亡,記憶將可被傳送到活體實驗鼠腦中。為了證明這個假設,高世元請助理找來一具屍體,親自實驗。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