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ng:永遠的君主》더 킹:영원의 군주 韓劇,2020/4/17於SBS播出。2020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韓劇第一名。金銀淑+金高銀有《鬼怪》神劇在前讓人無比期待;不過有李敏鎬就讓人心驚...果然永遠的君主也是永遠的面癱,配角禹棹煥的魅力遠遠大勝。更不用說SBS製作方的sense大有問題,完全沒有拍出角色該有的幽默有趣反差萌,節奏跟張力完全失敗,即便是後來換了導演也於事無補,總之這齣就是廢了~希望金編下次能夠找對製作團隊。

對了,還有拙劣的置入滿滿令人生氣,還以為我在看《炮仔聲》......有廠商搶置入是劇組的本事,好置入可以創造話題,名利雙收;糟糕的置入只能讓君主失去民心、失去收視率。

WE20032118_ori.jpg

圖片來源:SBS

 

The King:永遠的君主》故事源自一把神笛,一把《三國遺事》記載、神文王曾得到的一把「萬波息笛」,流傳至今成為大韓帝國的國寶。擁有神笛的人可以打開通往平行世界的大門,每次出入兩個世界,就會造成時間暫停,且每次暫停的時間會越來越長,只有擁有神笛的人能行動自如。

男主李袞,大韓帝國第三任皇帝,在君主立憲的制度下擁有極高權力。帝國世界中,韓國並沒有南北分裂,豐富的礦藏使皇家坐擁龐大財富。但李袞的命運卻相當悲慘,他目睹伯父李霖殺了他的父親(大韓帝國第二任皇帝),此生從8歲即位起就得殫精竭慮,提防著李霖與逆黨再次來襲。他精習武術、曾入海軍、還是個數學天才。

女主鄭太乙,平凡的大韓民國警察,卻被李袞認定為大韓帝國皇后,只因李袞8歲目睹血案當晚,撿到了太乙的警察身分證,雖然當時太乙也只是個孩子,但長大的李袞認為這是神的指示,兩人的命運終究會連在一起。帝國世界裡的太乙沒有身份、沒有父母,用偷拐搶騙將自己養大成人,直到第一次入獄,不得已才將街貓的名字「Luna」借來用。

 

The King:永遠的君主》第一集

本劇開場是鄭太乙與姜薪栽正在審問李霖,李霖不諱言道出他弒君奪寶,並指出神笛使歲月在他的身上變緩慢,本該是七旬的老人卻仍維持25年前的中年樣貌。
1994年雪夜,大韓帝國金親王謀反,殺死他認為軟弱無作為的皇帝,夥同親信準備盜取國寶「萬波息笛」。年僅8歲的李袞獨自被巨大的笛聲吵醒,恍惚間赤腳走到了寶庫,雙腳染上血跡。李袞拿起殺死父親的寶劍砍向李霖,神笛斷成兩截,導致後來李袞與李霖都可以自由進出平行世界。李霖用神笛尖銳的斷裂面刺向李袞的脖子,就在李袞性命垂危時,寶庫闖進了一個黑衣人奮勇殺敵,李袞摘下了黑衣人的識別證,是2019年11月11日鄭太乙的警察證。

李霖在大韓帝國遭到通緝,通過竹林裡的大門來到大韓民國。他偶然遇見剛被他殺死的弟弟,對方也稱呼他為哥哥,因此猜到了大韓民國與大韓帝國是兩個平行世界,即使環境有異,人物關係鏈都是相同的。李霖殺了大韓民國的自己、姪子、弟弟,並且計劃一場足以併吞兩個世界的大預謀。
 

The King:永遠的君主》第二集

2019年,李袞被他的御馬牽引到宮後的竹林,首次開啟了通往大韓民國的大門,並在看見鄭太乙的瞬間就墜入愛河。身騎白馬在光化門大馬路上亂轉的李袞,因為違反交通法被太乙帶回警局拘押,太乙對於這個查無任何身份紀錄,又滿口胡言亂語的男人搞得心緒混亂。

李袞在警局裡看見他的貼身護衛「曹影」,此人卻是大韓民國的曹誾燮,在警局當替代役,性格輕浮單純,與穩重的曹影一看便知是兩個人。李袞以誾燮為例,了解誾燮的幼年、家庭,慢慢建構出「平行世界」的概念,也開始猜想李霖可能活著。

The King:永遠的君主》第三~四集

李袞在大韓民國期間,除了努力了解兩韓差異,也試圖與太乙拉近關係。而太乙則忙於幾宗命案,有懸而未解的,也有“巧妙”結案彷彿被人佈局似的。這兩集的故事有些零碎,目的是要帶出男女主角周邊人物,相同的面孔在兩韓分別有著不同的身份背景。講述太乙與姜薪栽認識的經過時,也帶出薪栽的媽媽在大韓帝國是宮女。由於此次穿越平行世界是突發,曹影與盧尚宮都非常著急,此時帶出了飲料店的明娜莉在大韓帝國也進了皇宮,是皇室的社群小編。

李袞不在皇宮的訊息被人夾在了書店裡,原來李霖一直以書店為聯絡據點,暗中培養了忠誠於他死士們。太乙的證件因一小男孩掉進水溝,她所重拍的證件照與李袞手中的如出一轍,使她不得不相信李袞與「大韓帝國」的存在。

The King:永遠的君主》第五集~六集

鄭太乙跟著李袞來到大韓帝國,宮中因為這特殊的客人而輿論沸騰,儘管已經做了維安保密,有心人士仍然能查到蛛絲馬跡,比方大韓帝國總理具瑞怜、比方李霖。太乙在大韓帝國四處閒晃,想看看自己的母親在這個世界是否安好,不過因為Luna沒有家人,太乙自然也沒有找到任何認識的人。曹影按照皇帝指示暗中保護太乙,實際上卻對太乙放心不下,曹影無法讓尊貴的皇帝與來路不明的女人走得親近。

具瑞怜接到線報,突襲了李袞與太乙的約會,對太乙的面貌仔細打量了一番。隨後李袞為了處理日韓交戰事宜,須先送太乙回大韓民國。此時盧尚宮發現太乙入宮時繳交的證件消失了,必定是宮中有內奸才能進入盧尚宮的房間盜走東西。

The King:永遠的君主》第七集~八集

李霖這25年來試圖扮演神的角色,遊說兩個世界中命格較差的一方取而代之,由罹患絕症轉為身體健康、由貧困潦倒轉為富商巨賈、由階下囚轉為小店老闆。有些人物的轉換甚至是李霖的精心安排,沒有命運的成分,為的是要取得皇室機密,為他奪回皇位預作準備。幾起發生在大韓民國的命案,因為太乙知道大韓帝國的存在,而對案件有了正確的解讀;太乙追查起25前的案件卻也讓她暴露在危險之中。

李袞把曹影帶到大韓民國了,曹影與誾燮見面的場面幾乎是這整齣戲中最有意思的橋段了,兩個禹棹煥的角色轉換救了不少收視。

The King:永遠的君主》第九集~十集

對於男女主角love line的著墨越來越多,但到底女主是怎麼喜歡上男主卻不得而知。當太乙問李袞,為何他能穿越平行時空,李袞並沒有把萬波息笛的秘密告訴她。

姜新裁與具瑞怜的兩條支線分別展開。姜新裁想起了記憶中的李花圖騰,原來他也是大韓帝國人,小時候就被李霖送到大韓民國,李霖藉此脅迫宮女朴淑珍提供皇宮線報。具瑞怜不只是大韓帝國總理,她更是平民出身、躋身上流的能幹女子,她與在獄中的前夫仍有來往,為的是在政爭中取得更多籌碼,具瑞怜的母親親眼見到了李霖;李霖更刻意寄了大韓民國的報紙過去,似乎是相中了具瑞怜的身份、前婆家的財富,想與具瑞怜合謀。

李袞抓到了李霖的親信,也從時空變換時的暫停中找到規律,知道了李霖的動向,決定把曹影留在大韓民國,讓誾燮假扮天下第一劍回到大韓帝國。沒想到李霖也跟著來到大韓帝國了,而且也他並不刻意掩飾身份,未老的容顏、死而復生的逆賊,李霖等著看李袞的皇室陷入輿論危機。年末的一場街頭槍戰,還導致了誾燮中彈負傷。

The King:永遠的君主》第十一集~十二集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