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珠的房間》은주의 방韓劇, 2018/11/6於Olive首播。如果你是剛出社會5年左右、有獨自在外租屋的經驗,應該會對這部韓劇很有共鳴。此劇講述女主角恩珠,透過DIY裝修自己的房間,逐漸使自己的人生變幸福的歷程。飾演女主角恩珠的就是《請回答1988》裡表現亮眼的成寶拉(成德善的姐姐),男主乍看以為是金英光,結果是模特兒兼演員的金宰英,表現算是中等,沒有太屢獲女心的表現,但也不會太過平庸。

整體來說是個平淡的小品劇,劇情上沒有甚麼糾葛起伏,但是療癒力十足,有點羅PD《森林裡的小屋》的感覺,清淡但是能夠一直看下去。重點是劇裡會介紹磁磚、燈具、水龍頭、刷油漆等等DIY居家裝修的方法,但卻沒有這部分的商品置入,真的是很舒適的一齣韓劇!雖說是小品劇,但是色調、運鏡、配樂等等都很有質感,算是在年末好劇潮殺出一條清新路線的成功案例。

20181107150713_1268263_600_285.jpg

圖片來源:Olive

恩珠的房間》ep1~2

當過去一周,恩珠在她9坪大的套房裡,吃飯、洗澡、睡覺的時間加起來不到18小時,她決定離職,避免讓她的人生走向死亡。恩珠的同學兼青梅竹馬徐敏碩,是個室內設計師,與前輩同事共同創業,成了室內設計公司的副代表。當恩珠意外失業大半年、人生陷入一灘混水中時,徐敏碩幫她安裝了一盞燈,為她的生活指引方向。

恩珠的房間》ep3~4

沒想到一盞燈竟然能讓房間煥然一新,也讓死水一般的日子重新活過來。恩珠開始動手學習安裝水龍頭,徐敏碩也來幫她粉刷牆面、洗掉長年累積的黴菌。恩珠將這些變動上傳到IG,獲得不少人的關注。

恩珠親弟弟的同學尹志溫喜歡上恩珠,幫助恩珠挑選廚櫃裝修材料,恩珠又進一步裝修廚房櫥櫃、磁磚,獲得更多粉絲的關注。徐敏碩也在幫助恩珠的過程中產生情愫。然而現實生活裡,年近30的同學們要不成家立業,要不是企業主管,相較於待業在家的恩珠,好像活得很沒志氣,連父母都跟著抬不起頭來。

恩珠的房間》ep5~6

關注恩珠IG的粉絲中,有一名遊戲產業的工程師,因為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他向恩珠傳來私訊,說他的人生與房間都正在死去,很希望能像恩珠一樣,從房間開始改善他的人生。恩珠決定答應他的請求,邀請徐敏碩跟尹志溫一起來幫工程師裝修,徐敏碩因為尹志溫的出現而吃醋。

恩珠的高中兼大學同學柳惠珍,與恩珠有段恩怨。柳惠珍誤為她被有錢的家庭領養的事實,是被恩珠說溜嘴的,於是跟恩珠反目成仇。恩珠從國外留學回來,到處開同學會炫耀她的藝廊事業、多金的主管未婚夫,並用錢與後台說動其他同學,一起讓恩珠沒面子。

恩珠的房間》ep7~8

柳惠珍的動作頻頻,還在同學惠酸恩珠到這個年紀還在玩這些小東西,讓恩珠自卑感爆棚,所幸因為徐敏碩的支持,讓恩珠相信裝修並沒有什麼錯,根本不需要因此放棄自己喜歡的事物。

徐敏碩公司遇到經營瓶頸,身為副代表,他所能做的只有把公司當家,沒日沒夜努力工作,卻也不忘撥出時間來陪恩珠。並積極邀請恩珠參加公司聚會、希望能有機惠向恩珠告白。

恩珠的房間》ep9~10

柳惠珍已藝廊裝修的名義約徐敏碩見面,這天正好是聖誕節,是徐敏碩跟恩株約會的日子,恩珠原本打算先離席,卻被柳會珍威脅,如果她敢走,給徐敏碩的案子就吹了,恩珠只好乖乖回座,忍受柳會珍的冷嘲熱諷。徐敏碩一方面因為支持恩珠,所以不想接這份工作;另一方面是這份工作根本不是室內設計,而只是管理施工人員而已。徐敏碩的學長兼合夥人勸他,不要委屈自己,就是因為不想做這些事才出來創業的,公司營運有些好轉,他可以不接這份工作的。

恩珠的房間》ep11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