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會밀회 2014/03/17 於JTBC首播。我心目中的韓劇之王,至今只有《鬼怪》能稍稍動搖它的地位。密會講述的是天才鋼琴少年與已婚財團室長相戀的故事。全劇色調偏暗,呈現密謀、詭譎、幽疑的氣氛。男女主角的戀情,看似是見不得光的亂倫,實際上他們比劇中所有人都要更單純,沒有陰謀詭計、不圖害人利己,他們只是相愛而已。如果財團的權力鬥爭如烏煙瘴氣,那麼男女主角一起彈琴的畫面則無比清新,絲毫沒有偷情的感覺,每一個瞬間都像畫一樣耐人尋味。

滿分推薦看點

  • 每一個演員不論戲分多寡,演技都好到爆表。
  • 對白沒有一句廢話,未說出的細節緊緊織在畫面中,提高看劇趣味。
  • 配樂不只是配樂,有時代替劇中人說話,有時將情感拉抬到最高點。

劉亞仁飾演高中升大學的鋼琴天才李善宰,完美詮釋血氣方剛的少年。男主李善宰是個情感豐沛洋溢,心理上絲毫不沾染俗世濁氣的鄰家男孩,他不以家貧而自卑,自然也不羨慕那些可以揮金如土的權貴。比起賣弄技巧的科班生,李善宰的琴聲如同唱一首歌、說一個故事般,分外動聽。

金喜愛飾演約40歲的藝術財團室長吳惠媛,看似優雅從容如仙女一般,實際上她專為財團家族經手洗錢、海外非法資產管理、掩蓋醜聞等行為,甚至一邊要為會長討好情婦;一邊幫會長夫人阻止會長外遇。女主在慾望橫流的陣營間穿梭斡旋,為了多方討好,她已筋疲力竭。男主的單純愛意,為女主帶來一絲清新的空氣,然而出軌、偷情、師生亂倫的枷鎖卻擺在他們面前......。

圖片來源:JTBC官網

《密會》分集劇情 *以下有雷

密會 ep1

年薪一億韓元(約台幣三百萬)的室長,日常工作除了財團事務外,更多的是陪會長打麻將、幫會長夫人預約SPA、會長女兒的私生活管理。吳惠媛的房子、車子、丈夫、學歷、工作全來自西韓財團一家,因此她也心甘情願成為這一家三口的奴婢。然而這一家三口是個明顯的三角關係,會長夫人是會長的第二任妻子,由小三上位,因此特別提防會長再有情婦;會長夫人是會長女兒的繼母,彼此爭奪財產繼承權的鬥爭已趨白熱化。吳惠媛夾在這一家三口之間,多幫誰一點就會被另一方攻擊。目前為止吳惠媛還能應對如流,只是經常耗盡心神與體力。

男女主角在現實與網路上各有交會。女主在影音網站上看見男主上傳的彈琴影片,建議他去治療關節炎,由於女主沒有透露真實身分,因此男主只覺得結識了一個不錯「木耳哥」。現實中,男主在快遞一條領帶時,遇見了正在指導學生彈琴的女主,女神形象烙印在心。

男主偷彈了音樂會場的鋼琴,被女主老公抓到。女主老公正苦於沒有一個不錯的弟子,便考慮要收男主為徒。

密會 ep2

女主老公要求女主幫忙鑑定男主的實力。男主的琴聲太好,女主從清晨「鑑定」到天黑了才放人。甚至兩人在分開後,還各自回味,深深沉浸在兩人相處的琴聲裡。

西韓音樂大學正在遴選下一屆的學生,閔校長與金仁珠教授(同屬會長夫人陣營)收受家長賄賂,錄取了一些能力未達標準的學生。女主夫婦來到男主住處,要幫他準備入學考試。女主不慎踩到黏鼠板,他的老公聽到有老鼠,不顧老婆自己逃走了,而男主則抱起女主到浴室洗腳。

密會 ep3

男主對「木耳哥」瘋狂傾訴對吳惠媛的好感,稱吳惠媛為女神,與女神一起彈琴的感覺勝過高潮。隔天練琴時女主對待男主特別保持距離,又刻意刁難。男主看著夫婦二人感到困窘,回到家後情緒暴躁,對待媽媽的態度也相當不耐煩。男主的媽媽以為兒子是對明天的入學考試感到焦慮,清晨特地去買手爐,卻遭遇死亡車禍。男主悲痛自責,無法參加考試,辦完喪事、賣掉鋼琴、去服替代役。

密會 ep4

女主惋惜男主的才能,送了一本書鼓勵他,希望他不要放棄鋼琴。男主也許是被書打動,或者是太過想念女主,來到女主家,在深夜的車庫裡強吻女主。女主佯稱當時醉了,不記得發生什麼事,依然以老師的身分自居。男主在值勤時與幼兒園老師發生衝突,被關進派出所。單戀男主的多美相當著急,便想到了自己工作的高級美容院,出入的顧客都不是等閒之輩,也許可以幫忙關說。多美在幫女主洗頭時說出「自己的男友善宰有牢獄之災」。女主丈夫力保男主出派出所,並幫他買回鋼琴,全力支援他再次報考西韓音大。

靠媽後台入學的鄭宥羅總是缺課,卻在媽媽的大力關說下安全pass,但鄭宥羅的同組同學就沒這麼幸運了,因為小組無法練習,上課時表現不佳,遭到金仁珠教授的羞辱,並被教授半強迫地購買新樂器。

密會 ep5

男主解釋多美只是一廂情願的單戀,沒有發生關係,兩人趁女主丈夫醉倒時,享受歡愉的四手聯彈時間。男主入學西韓音大,就財團的立場,是想要利用他製造話題,展現財團的公益作為;就女主的立場,是想利用財團的資源,好好栽培這個曠世奇才;女主丈夫的立場,則是要將這個曠世奇才納為自己的徒弟,以解自己此生無才的憾恨。

密會 ep6

「太喜歡,是會露出馬腳的」女主一次次被男主的純真善良打動,每一次她在經歷會長一家人的風暴後,男主的琴聲是她最大的療癒。他們的第一次密會是在男主家裡,髒亂的小閣樓堆滿小時候的日記、樂譜,女主看著這些辛勤練習的痕跡深受感動。日記上寫著男主媽媽說「大調中有小調的感覺,小調中又有大調的感覺」令人想起羅智成的詩「痛並快樂的痛著」,一場引火自焚的忘年戀展開。

然而第一次的密會,就已被女主丈夫發現,甚至連兩人連絡專用的私密電話也被女主丈夫看見了,可是女主丈夫不動聲色,因為他並不吃醋,他更在乎男主能否成功以「姜俊亨弟子」的身分為世人所知。

密會 ep7

會長女兒想幫情夫開公司,並藉此取得「西韓服飾」子公司;會長夫人從中干預不成,籠絡女主好好控制子公司的股權;會長將子公司的經營責任交給女主,女主藉機要求藝術財團的「專決權」晉升副代表。會長女兒用麻將砸傷了女主,會長夫人稱讚女主「傷得好」。女主深夜與男主兜風,想要忘卻痛苦,男主為了讓疲憊的女主好好休息,便將車開到了賓館,女主誤會他精蟲衝腦,獨自開車回家。沒想到丈夫沒有一句安慰,反倒站在會長女兒的立場,要女主小心行事,讓女主覺得「家,只是另一個職場」。女主收到男主訊息,解釋他之的沒有非分之想,女主終於獲得了今晚唯一的關心和安慰。

會長偷情的事被會長夫人發現了,會長夫人指責女主怠忽職守。女主只好私下請會長情婦,主動切斷與會長的聯繫,卻遭到潑水羞辱。男主在接受財團獎學金贊助的表揚儀式中,第一次看見了女主工作時的針鋒相對,為女主打抱不平,此舉被女主丈夫偷看到了,他意識到這對男女的關係已超越他的想像。

密會 ep8

男主發現自己除了說「我愛妳」之外,無法帶給女主任何實質的幫助,甚至他的愛還不能公開。男主向「木耳哥」說出他的煩惱,他對於女主的境遇心痛得要命,卻幫不上忙,更不明白為何女主總是發脾氣。「木耳哥」解釋或許是因為「被妳當成女神景仰的我,其實不過是一個優雅的奴婢」以及「年上女的自卑情結」作祟罷了。

原本在食物鏈中兢兢業業的女主,因為男主的出現而經常神不守舍,也開始質疑自己是否走錯了路。這些脫序的行為都看在財團職員眼裡,食物鏈高層以此為把柄,暗中監視著女主;男女主角關係非比尋常的傳聞也在教授、學生家長間傳開,甚至傳到了美容院多美耳裡。女主丈夫要求算命師算一算師徒三人的關係,算命師指出男女主角是他生命中的貴人,要好好把握與兩位貴人的關係。

女主積極督促男主參加國際音樂大賽,希望他好好善用有錢人的資源,過著享受音樂的人生。而男主明白收了財團資源並不能獨善其身,他所嚮往的生活只有音樂跟愛情,錦衣玉食、榮耀加身對他來說毫無意義。女主偷偷來到男主住處,換上了男主的舊T,兩人發生關係。

密會 ep9

女主清晨在屋頂上吃了一碗泡麵,那是她多年來吃過最好吃的一餐,突然明白男主口中單純的幸福是什麼意思。女主自此不敢自恃年上與老練,畢竟幸福的真諦是由這個不懂英文、德文的少年教會她的。女主再次來到男主住處過夜,因為這裡才給了她「家」的歸屬感,卻遇到多美與朋友突然來探望男主,女主只好狼狽地躲到頂樓。男主向多美據實以告,自己另有愛人。後來,多美靠著美容院裡聽到的傳言,逐漸拼湊出女主的真面目。

會長願意幫女兒開立新公司,其實是為了透過海外帳戶的設立,讓女主秘密操盤投資與洗錢。會長夫人為了牢牢握住女主的把柄,安排女主成為男主唯一的指導老師,藉此蒐集兩人私會的證據。

密會 ep10

會長女兒的服裝公司所擁有的巨額海外帳戶引來會長女婿覬覦,他是西韓集團的法律專務,藉由威脅會長揭發非法資金,不斷獲取利益。女主為男主籌備的音樂會完美落幕,慶功宴上唯獨少了他們兩人。就在女主丈夫抓姦在即,接到了會長女兒的電話。會長女婿運用法界權利要起訴會長,女主丈夫乞求女主速速前往會長家,解決問題,今晚的事情他可以全不追究。

密會 ep11

女主手中握有財團犯罪事證,是此事件的關鍵人物。聰明的女主深知可趁此機會翻轉她任人宰割的境地。會長夫人派去跟蹤男女主角私會的司機,擅自發了威脅簡訊給女主,女主這才發現,原來這些日子的私會,不是她行事夠隱密,而是所有人都在虎視眈眈,任憑她越做越錯,等著收集事證、看她的好戲。面對眼前危機四伏,如履薄冰,最讓女主痛苦的竟是她依然想念男主。而男主只希望女主能夠從罪惡的泥沼裡脫身,他不需要她辛苦籌謀,他不在乎名聲、獎學金,他只希望她快樂。

密會 ep12

會長正式被拘提,令眾人更加關心女主的動態。女主暫時無法與男主見面,因此透過趙仁書教授,勸說男主前往德國留學。兩人計畫了兩天一夜的外地旅行,雖被跟蹤,但未留下偷情事證。男主一邊進修英文和德文,一邊申請國外音樂大學進修補助,希望女主能放下複雜的權貴生活,與他一同出國過著只有音樂與愛情的小生活。

女主丈夫對於女主外遇的不滿,逐漸轉為怒火發洩,然而他惱怒的原因是「這令他沒面子」,以及他的家族是四代基督徒、母親還在全美韓國教會擔任司儀,他是不可能離婚讓家族丟臉的。結束兩天一夜的旅行後,男主告訴「木耳哥」他擔心女主的狀況,以及夫婦同房令他吃醋。「木耳哥」的安慰沒有起太大效果,男主依然抱頭痛哭、徹夜難眠。

密會 ep13

由於白老師(期貨預測師)的情報,會長夫人找到了多美,並利用多美來打擊女主;但也因為多美的率直與真誠,讓女主看清了一直以來她的所作所為與會長夫人的醜惡手段無異。會長花了一筆代價可以回家候審,並給了女主一張支票,看似是慰勞她這段時間的辛苦,其實這一家人已決定說服女主出面頂罪了。女主與西韓財團的攻防戰正式開打,女主歸還會長夫人的秘密帳戶資料,會長夫人將資料轉由白老師掌管。女主被西韓財團遺棄的傳聞甚囂塵上,王秘書已開始蠢蠢欲動,學習麻將,企圖取代女主。

女主透過朋友隱密地約見男主,告訴他目前的情勢,以及她不想在這場戰爭中輸的一無所有,因此接下來她將假裝與丈夫相處融洽,希望男主能夠好好忍住,專注在課業上。

到底是在期盼什麼,以至於讓妳消磨了20年時光?

既不是為了生計,也不是為了什麼至高無上的價值觀,只是想要躋身上流社會而已。

「難道不能藉此機會逃跑嗎?已經失去了20年,什麼叫『還不是時候』?

密會 ep14

在記者採訪會和池民佑歡送會上,女主夫婦刻意秀恩愛。男主將一首輕快活潑的<小星星>彈成了極盡絕望、悲傷的變奏小調,他的傷心一覽無遺,女主聽著更心痛百倍,深刻知道自己做錯了,傷了男主的心。在車庫裡,男主拒絕了女主的吻,獨自在街頭哭泣。女主翻到之前曾送給男主的書,彷彿聽見男主跟她說:看看妳曾帶給我的夢想,不要因為妳已錯了20年就不敢認錯。

白老師告訴會長夫人,有幾個資金帳戶被分散了,可見女主還有所保留。為了逼女主乖乖頂罪,會長夫人一方面發新聞,使女主成為輿論中心;一方面讓閔校長對女主丈夫施壓,因為只有丈夫有權起訴通姦罪。

密會 ep15

男女主角不顧跟蹤,在街頭牽手散步擁吻,此時女主已有了面對問題、放下一切的勇氣。她得知檢察官將來蒐集物證,提前處理掉筆電跟平板,但是相關資料藏在USB裡,沒有被發現。檢方(會長女婿)的立場其實不在定罪,而是能挖出越多非法資金,就能從中分到更多利益。女主掌握檢方的目的,提議要將會長夫婦的非法帳戶提供給檢方,會長夫婦面臨拘留與判刑的危機,只好讓女主官復原職,而下一個代罪羔羊就是目前掌管非法資金的白老師。白老師預先想到了這一點,帶著女兒出國避風頭,卻成為了畏罪潛逃的證明,輿論鋒頭轉向白老師。男主看著女主的作為,覺得痛心,認為女主仍被金錢與權力誘惑,走了回頭路。

男主一直在幫一群即將休學的弦樂生們伴奏鋼琴,這些學生有人不受教授照顧、有人無力更換更昂貴的樂器、有人面臨兵役或就業等現實因素,而將轉換人生跑道。當不倫醜聞曝光時,這些學生並沒有隨之起舞,十分感謝男主的伴奏,使他們在演奏上大有進展,感受到課堂上從未享受的「演奏的快樂」。趙仁書教授來到他們的團練現場,告訴他們當年樂器系的第一名用的是全校最便宜的樂器,更用那最便宜的樂器參加甄選、出國留學。

「年輕人們,所謂樂器,在我讓它發出聲音前,它什麼都不是,人與人之間也是如此。我也曾經渴望擁有更好的樂器,可是若不用心演奏,樂器再好也只是一件擺設;同理,再便宜的樂器,都有使我發光發熱、承載我才能的餘地。希望你們都能真心珍惜、愛護你當下所擁有的東西。」

密會 ep16

五重奏告別公演的這一天,也是男主待在西韓音大的最後一天,同時也是女主自首的前一天,雖然此時大家都知道下一任財團理事長非女主莫屬。會長女婿就是金仁珠教授的哥哥,與他聯手,就等於讓金仁珠坐上校長之位,女主從一開始就沒有聯手的打算,只是暫時利用會長女婿,稍微修理了這陣子對她落井下石的人們。女主把會長夫婦的非法資金帳簿、以及會長女婿和會長之間的交易明細都交給一個普通的檢察官。會長與幕僚討論,同意把罪責盡量轉移到會長夫人身上。

審判庭上,女主不在乎其他人是否判刑,她說當男主為了像她這樣的女人努力擦淨地板時,她彷彿看見了「人生負債表」,此生第一次有人為她獻出全部。她的犯行並非有人強迫,而是出於自願,如今她願告別為錢奴婢的日子。

女主在自首前已經拜託趙仁書好好照顧男主,其中包括找好了贊助單位,支援男主習琴、參與國際大賽。等待女主出獄期間,男主每日每日彈奏著莫札特的A小調變奏曲,他說這首曲子不是用彈的,而是用撫摸的,2770個音符,如同輕輕細訴清淡的日常。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