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 Horribly》러블리 호러블리  韓劇, 2018/08/13於KBS2首播。宋智孝與朴施厚飾演一對生辰八字一模一樣戀人,彷彿受命運牽引,每8年就會相遇一次,每次的相遇都給彼此帶來大起大落的影響。

宋智孝的戲分數都差不多,《Lovely Horribly》有趣在劇情設計,不過最後謎底解開來也就索然無味了,算是熱愛宋智孝或朴施厚或起光的人可以看看。

htm_201808216591078557.jpg

圖片來源:KBS2

男主劉弼立,炙手可熱的大明星,從偶像歌手起家,到單飛成為獲獎無數的大演員,世人卻不知道他小時候是個衰到不行的倒楣星,還曾窮苦飢餓偷蒸餃、被街頭混混圍毆,初戀女友葬身火場是他一輩子的夢魘。

女主吳乙蕣,兒時是富家千金,10歲遇見男主後家道中落,18歲為了幫助男主腳踝受傷,放棄成為跆拳國手的夢,26歲與男主一同遭遇火災,失去了她的第一份簽約劇本跟養母,從此淪落為幫人代筆的幽靈作家。

 

故事的鋪陳引導觀眾相信男女主角就是兩棵互相爭搶養分的蘋果樹,一模一樣的生辰八字,少了同樣元素的命格,若我不搶你的、你便會搶走我的。所以他們每8年偶遇一次,就會逆轉對方的命運。

男主的媽媽是個法力高強的女巫,專為別人算命、做法,當女主一家人向女巫提出求好運的祈求,男主媽媽知道做了這個法,就會使自己的兒子更倒楣;不做這個法自己的兒子便會搶走女主的好運。

女巫曾經預言女主在34歲後將會時來運轉,背後原因是男主將在34歲遭遇死劫。可是34歲時女主卻偏偏救了男主,她的大運來不了;兩人相戀了,卻注定是你死我活的關係......

 

故事雖然安排了鬼魂出場,但更肯定「人」的貪念最可怕,它催動了所有犯罪動機,將善良的人變成冤屈的鬼魂。所以前面種種「命運」、「命格」、「相剋」的說法,既成立也不成立。

女主原本害怕兩人繼續交往會使另一方死亡,可是她追根究柢,知道了當年男主媽媽沒有做法害她,而蘋果樹必須分開的說法也是無稽之談。女主將分隔兩地的蘋果樹種回,接受了男主的愛。

有點空虛的結尾...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