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 韓劇,2016/12/2於tvN播出。一個功高震主的高麗武將冤死,化成鬼怪逗留人間,等待近千年,終於等到了他愛的妹妹、他恨的王與奸臣、還有能為他解除永生的鬼怪新娘一起出現了。

1-1.jpg

圖片來源:tvN

《鬼怪》第1集 分集劇情:永生不死

驍勇善戰的大將軍,沒有得到凱旋而歸的歡迎,而是遭到君王、奸臣的背叛。金信的家僕們、將士們被輕易地砍殺,身為王后的妹妹,也同樣遭到王的猜忌與射殺。金信來不及走到王身邊,替他剷除奸臣,只能請求他的副將用他的佩刀刺進心臟,讓原本用來守護君王的刀,奪走他的生命。

金信的屍首任其曝曬荒野,不允許任何人收屍。20年後,金信沉眠的荒野長成一片蕎麥花田,忠心的老僕帶著小孫子前來祭奠。此時神蹟令金信幻化為鬼怪,永生不死,既是賞賜也是懲罰,直到鬼怪新娘出現,才能重入輪迴。金信的刀下亡魂太多、殺業太重,雖然含冤而死,也必須償還殺業。神令他永生不死,他將不能忘記珍愛的人死去,藉此懺悔他的罪孽。金信成為鬼怪,前往皇宮復仇,此時君王已經死了,金信帶走了妹妹的畫像,並殺了奸臣。帶著老僕人的孫子遠渡重洋,漂流到加拿大落地生根,此後千年,鬼怪一直流浪在加拿大與韓國之間。

某一年鬼怪回到韓國,喝了點酒,聽見了女主媽媽的懇求,女人懇求鬼怪救她孩子的性命,鬼怪一時心軟便答應了。女主在鬼怪的幫助下順利誕生,後脖子有一塊胎記,鬼魂們都說女主就是「鬼怪新娘」。陰間使者找不到亡魂,便將母女倆記為「其他遺漏者」。女主與媽媽一直生活在小漁村裡,大約是鬼怪印記的關係,女主從小就能看見靈魂,不受同學歡迎。女主9歲時,媽媽事故身亡,三神婆婆出面保護女主,不讓她被陰間使者帶走。三神婆婆告訴女主必須在三天內搬家,這樣陰間使者才找不到她。雖然阿姨不會善待她,但也只有這個去處了,女主與阿姨、阿姨的兒女同住,成了現代灰姑娘。

鬼怪故意來到女主面前,想看看女主是不是她的新娘,女主習慣了對鬼魂視若無睹,所以也裝作沒看到鬼怪。鬼怪放棄了尋找新娘,打算再次離開韓國。德華知道鬼怪一離開韓國就是20年,因此把房子出租給了陰間使者。19歲生日這天,阿姨又逼女主交出媽媽的儲蓄,女主傷心之餘來到海邊,祈求神給她打工機會、讓阿姨收斂一點、交到男友。這三個願望都傳到了鬼怪耳裡,當女主一吹蠟燭,便將鬼怪召喚到了身邊。女主猜到了鬼怪的身分,跟著鬼怪來到加拿大,興奮地告訴鬼怪要嫁給他。

《鬼怪》第2集 分集劇情:我不是鬼怪新娘嗎?

女主跟著前往加拿大弔唁故人的鬼怪玩了一趟加拿大,回國後被阿姨發現加拿大的文宣,以為她要用媽媽的保險金出國留學,被阿姨痛打一頓。女主找到了一家炸雞店打工,老闆娘Sunny雖然待她很好,但總是魂不守舍、答非所問。鬼怪雖然嘴上不說,卻時時在意女主的召喚,當女主不召喚他時,他便陷入憂鬱中,使周圍地區都下起滂沱大雨。

女主將加拿大撿到的楓葉做成書籤,想要送給鬼怪作為答謝,卻遇上了陰間使者。陰間使者已經拿到了女主的名簿,隨時可以帶走這個「其他遺漏者」。女主擋住鬼怪的眼睛,要他不要跟使者對上眼,努力保護鬼怪的樣子,令鬼怪有些感動。而鬼怪也霸氣的宣示,沒有人能夠帶走想要嫁給鬼怪的女孩。

由於遇上了陰間使者,女主只好暫時住在炸雞店裡,躲避陰間使者。鬼怪煩惱著女主可以召喚他、又可以跟著他到加拿大,卻看不見他胸口的劍,她到底是不是鬼怪新娘?女主的阿姨欠了高利貸還不出錢來,只好讓討債人去學校綁架女主。

《鬼怪》第3集 分集劇情:我真的能看見

鬼怪感知到女主有生命危險,與陰間使者聯手拯救了女主。鬼怪盜了兩塊金幣給女主阿姨,引誘他們母子三人爭搶,最後三人都進了監獄,讓女主可以回家收拾行李。鬼怪與陰間使者約定好,在女主為鬼怪拔劍之前,不會帶走女主。Sunny與陰間使者一起在天橋上看中了一枚玉戒指,Sunny看使者哭了,只好讓給使者,同時把自己的聯絡方式留給使者,等待著使者與她聯繫。因為阿姨沒有繳房租,女主只能從家裡搬出來,女主來到海邊想念媽媽,鬼怪現身安慰她,並告訴女主,他一憂鬱就會下雨,可是看見女主後,雨就停了。女主來到鬼怪住處,想要挽留鬼怪,希望他不要離開韓國,並明確指出鬼怪胸前劍的位置,證明她真的是鬼怪新娘。

《鬼怪》第4集 分集劇情:是初戀

鬼怪知道自己可以死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他既嚮往脫離不死地獄,卻又有些捨不得。拿不定主意時,只好先讓柳會長把女主安排住進酒店裡。鬼怪曾經在巴黎幫助過的男孩,長大成為一名律師,助人無數,在他命數將近時,鬼怪拜託使者前去相送,男孩說,很多人因為知道了神的存在,便不思長進,只把希望寄託給神蹟。鬼怪稱讚這孩子不一樣,將他引往天堂之路。因為忙著送行,冷落了女主,女主點滿了蠟燭要召喚鬼怪。夜裡鬼怪喝了啤酒,不小心失去控制,對女主說出了「拔劍」、並相約下初雪的那一天,要女主幫他拔劍。

鬼怪帶女主再到加拿大吃牛排,女主去酒店寫信給韓國的自己時,鬼怪正在讀著女主給的詩<愛情物理學>:「質量的大小與體積不成正比,如紫羅蘭般嬌小的那女孩,如花瓣搖曳的那女孩,以超越地球的質量吸引我,霎那間,我,如牛頓的蘋果般,一股腦地滾落於她面前,咚、咚咚發出聲響。心,震天動地,持續搖擺,那正是初戀。」鬼怪知道,他喜歡上女主了。

《鬼怪》第5集 分集劇情:

一名死在考試院的學生拜託女主幫忙把冰箱填滿,免得媽媽看見空蕩蕩的冰箱會傷心,女主把飯店冰箱裡的食物搬了過去,並幫忙整理床鋪跟書桌,死去的考生才安心離世。鬼怪知道,他喜歡上女主了。他在心裡決定,必須要在更渴望活下去之前消失,在更幸福之前拔劍......。女主正式住進了鬼怪家,與鬼怪、使者三人打鬧成一片。陰間使者遲遲不打電話給Sunny,Sunny只好天天守在天橋上期待巧遇。使者笨拙木訥,無法正常與Sunny交談,但Sunny也無法不受使者吸引。德華幫鬼怪和使者買了手機,使者煩惱於沒有名字可以告訴Sunny。

鬼怪與女主第二次來到加拿大的餐廳吃飯,原本看不見女主未來的鬼怪,卻突然看見29歲的女主與其他人在這餐廳吃飯的樣子。鬼怪將其解讀為女主在拔完劍後仍會好好活下去,女主29歲時身邊已沒有了鬼怪。為了笑靨如花的女主,鬼怪應該要快點消失了。

《鬼怪》第6集 分集劇情:

陰間使者終日為牽引亡魂而忙碌,Sunny對使者日思夜想,但就是無法好好約會聊天。女主答應為鬼怪拔劍,卻讓鬼怪陷入兩難:她能讓我死,但有她在我卻不想死了,甚至已想不起來沒有她時,日日想死的時光。猶豫了很久,鬼怪終於下定決心,要終結永生。他找來柳會長,囑託他把妹妹的畫像燒掉。陰間使者則寓言女主29歲時也會遇上其他陰間使者,因為這就是其他遺漏者的命運。鬼怪告訴使者,若他死掉,女主身上的印記也會消失,到時請刪除女主的記憶,別讓她自責。

鬼怪準備了五百萬、香水、包包送給女主,作為她未來約會使用。兩人來到蕎麥花田,這裡是鬼怪的開始與結束,在此拔劍歸於無形最合適不過。女主擔心她幫鬼怪拔完劍就失去利用價值,為避免以後再也見不到鬼怪,事先準備了合約書:「每年初雪時,乙方要回應甲方的召喚。因為甲方會等待著乙方。」

《鬼怪》第7集 分集劇情:

決定拔劍前,鬼怪慎重地向使者、德華、柳會長道別,結果女主竟然無法握住劍,就連使出突襲bobo都沒有用,難道關鍵是「真愛」嗎?拔劍失敗,鬼怪既鬆了一口氣,又覺得困擾。整天半開玩笑地折磨女主,要她做家事。女主到大學應試,遇見了小時候的鄰居哥哥,兩人的互動親密,讓鬼怪忌妒。鬼怪去找泰熙歐巴興師問罪,卻被泰熙歐巴發現,他在小時候就見過鬼怪,而鬼怪竟然一點也沒有變老!陰間使者的聚餐費被小賊偷了,因為吃霸王餐被帶到警局,鬼怪出面作保,交換陰間使者去幫泰熙歐巴刪除記憶。

陰間使者無意間看到了德華送回來的畫像,眼淚不受控制地流下來,心痛更勝他在天橋上看見玉戒指時。

女主高考結束後,四處打工。在一場婚禮祝唱後,她對鬼怪說,參加婚禮的感覺很怪,因為她不會有媽媽為她送嫁,不會有爸爸牽手走紅毯,不會有朋友包紅包來,更不會有同學幫她拍照慶祝。這可能就是她執著著要嫁給鬼怪的原因吧,鬼怪是她唯一的家人,唯一命中注定的緣分。女主還對鬼怪道歉,因為她沒有辦法幫他拔劍。鬼怪被這一席話感動,就在鬼怪感到真正的幸福時,他胸前的劍也痛了起來。女主伸手一握竟然握住了劍,試著要把劍拔出來。鬼怪情急之下往了控制力道,一推就把女主推飛出去。

鬼怪從背後保護住女主,不讓她受傷。就在這即將死去的一瞬之間,鬼怪想著:人的一生不過百年,而他近千年的生命裡,在他死前最想再看一次的,竟然是女主的臉。

《鬼怪》第8集 分集劇情:

鬼怪推飛女主的力道太大,不只毀了停車場數十輛車,也讓女主全身痠痛了好幾天。而醒來的女主則慶幸著劍移動了,證明她真的是鬼怪新娘。女主此時並不知道拔了劍鬼怪就會灰飛煙滅,只以為是拔劍時太痛了,才讓鬼怪慌了。德華動用了集團的力量刪除了鬼怪摧毀停車場的影片,聯合陰間使者消除了目擊者、車主們的記憶。

女主曾在鬼怪的房間裡看見一篇詩文,全用漢字寫成所以讀不懂,女主以為這是寫給初戀的情書,找來德華幫忙解讀。實際上,這是鬼怪寫給神,埋怨神不聽人的懺悔,給予世人諸多痛苦的抱怨文。而德華看過後竟說這是一篇情書、悲傷愛情的告白信。德華還告訴鬼怪,陰間使者看著畫像中的女子悲傷哭了,鬼怪說畫中女子是他的妹妹,陰間使者沒了記憶,只剩下感情,這奇特的經歷令他想要尋找他的記憶。

鬼怪每年都會到寺廟裡為金善和王黎點燈祈福,金善是他的妹妹,王黎則是猜忌背叛他的君王。當鬼怪在寺廟中寫下王黎的名字時,陰間使者心如刀割。此時Sunny正追問著使者的本名,使者疼痛難忍,只好抹去Sunny的記憶。陰間使者應該就是王黎了。

不久前,鬼怪曾預見一個冒失鬼造成一個嚴重的連環車禍,當時車禍裡是沒有女主的,可是事故這天,女主卻上了這台死亡公車。十數名陰間使者都來支援這場連環車禍,卻因為鬼怪要救女主,而一次性的干預了數十人的生死。三神奶奶來找鬼怪,告訴鬼怪他非死不可,因為如果他不拔劍,那麼女主的生命便毫無作用,一次比一次嚴重的死劫將會接踵而來。鬼怪頓時覺得悲傷,因為他還想再瞞女主80年,直到她將死的那一刻才要陪她一起化為塵埃。

《鬼怪》第9集 分集劇情:

女主主動去找陰間使者詢問拔劍後的鬼怪到底會如何,因為鬼怪不只一次地說著「要去更遠的地方」。得知真相的女主又生氣又傷心地離家出走了。鬼怪四處找不到女主,天氣又是濃霧又是大雨,還擅自讓死去的人復活,不僅是向神抗議,也希望能讓女主知道他的消息。德華幫鬼怪找到女主了,女主在滑雪遊樂區打工,又遭遇了一次死劫。她在生死邊緣祈禱鬼怪的出現,這次死裡逃生,讓女主下定決心回到鬼怪身邊,並告訴鬼怪她再也看不到劍了。

女主順利錄取大學,跟鬼怪外出約會慶祝,陰間使者與Sunny一起在炸雞店裡聊天,使者無意間說出Sunny的本名「金善」,但是Sunny並不記得自己曾經說過本名,就在使者想要含糊其辭帶過時,被Sunny握住了手,使者看見了Sunny的前世。而鬼怪也因為這一聲「金善」想起了他的妹妹。

《鬼怪》第10集 分集劇情:

使者不小心看到了Sunny的前世,礙於規定沒有告訴任何人,但他向Sunny要回了玉戒指,想要跟鬼怪確認Sunny是不是他的妹妹。因為使者的追問,鬼怪說起他是金信時的事。

國君驟逝、新君上位,不久,國君的兒子、兄弟都相繼去世,傳聞是遺傳疾病,後來大家都知道他們是被毒死的。下毒的人正是輔佐王黎的國子監兼任國師-朴仲憲。他將年幼的王黎視若己出,他將天下都收到王黎腳下;而將王黎收到自己的腳下,野心非凡。在王黎之前的一任國君,將死之前,把王黎託付給金信,希望王黎與金信的妹妹結婚,藉此讓金信輔佐王黎。這道遺詔成了朴仲憲一手遮天的阻礙。因此他百般搬弄是非,挑撥王黎對金信的信任,軟弱又年輕的君王漸漸對金信這個功高震主的將軍產生懷疑。王黎要金信佯裝戰死,再也別回來,這樣金信還能保住一命。可是金信為了先王的託付,要幫王黎剷除奸臣、為了妹妹的幸福,要讓王黎走向正途、當個好國君,為了無辜被處死的家僕們,他必須回來一爭,即便知道回朝是條不歸路,即便知道走向君王的路是條死路,他依然抗旨回朝了。

前幾集,透過女主幫助逗留人間的亡魂,暗示這些亡魂們都是有遺願未了才會遲遲不去投胎。常在圖書館裡陪伴女主的女學生,其實也是亡魂。女學生是女主媽媽的同學,受女主媽媽之託,逗留多年,就是要陪伴女主,並告訴女主存放存摺的置物箱密碼。這個女學生是在畢業典禮那天,因為車禍身亡,一直等到女主考上大學,才放心去投胎。女主為此深深感受到媽媽的愛。

柳會長自知生命不多,打點好身後事,來找鬼怪下棋。鬼怪看到了未來,一閃神下錯了棋,柳會長開心的高舉雙手歡呼,柳會長在鬼怪面前,就像個小孩子一樣。Sunny逼問著陰間使者的真實姓名,使者實在答不出來,Sunny只好跟他提了分手。

《鬼怪》第11集 分集劇情:

陰間使者告訴鬼怪Sunny就是他的妹妹,鬼怪無法克制地到炸雞店獻殷勤,把金善從前喜歡的紅柿、綢緞、繡花鞋一一奉上,Sunny嗤之以鼻,完全不相信前世今生的說法。為了把話說清楚,Sunny來到鬼怪家裡,認真聽了鬼怪說以前的事情,看了畫像,突然覺得心痛。儘管Sunny還是不肯相信,卻無法忘記金善的故事,身體一直不舒服著。女主送Sunny回家、照顧她時被問到,金宇彬手機裡存著「鬼怪夫婦」的聯絡人,應該就是鬼怪跟女主吧?女主沒有明說,但陰間使者非人的身分也讓Sunny猜到幾分。

女主畢業典禮這天,班長與她說話,交換了電話號碼,算是成為了朋友吧。這天三神奶奶也送花,祝賀女主畢業,並告訴女主「你出生那天,我很幸福」,雖然長得不一樣,但女主認出她就是小時候的賣菜奶奶。鬼怪來慶祝女主畢業,看見朝鮮時代他曾預見的未來,原來他們兩個的因緣早有交集。陰間使者送來女主的名簿:一周後、墜落死。鬼怪緊張的要女主好好待在她身邊,不要出門也不要去打工。但女主則選擇勇敢面對,答應鬼怪只要有一點危險,就會立刻召喚他。

其實當年的金善與王黎是相愛的,王黎知道朴仲憲要對金善不利,可他卻沒有勇氣擺脫朴仲憲的控制,一方面也真的不信任金信,用了錯誤的方式保護金善,導致兩人陷入苦戀。鬼怪與女主開心的散步回家,鬼怪太過愉快,以至於炸雞店前的桃花都開了。Sunny看見了金宇彬的身影瞬間消失,於是折來桃花枝,揮掉了使者的帽子,令使者現身。金宇彬親口說了自己是陰間使者,身分揭穿,阿使只好主動提出分手。

女主答應孤魂野鬼的請求,去向害死她的丈夫興師問罪,沒想到弄巧成拙,女主差點也被推下頂樓,幸虧即時使用「男友chance」秒速召喚鬼怪現身,解決麻煩。阿使手中有兩份「其他遺漏者」一份是女主,一份是個連阿使都不知道身分的亡魂,那亡魂連陰間使者都不怕,逗留人間相當久了,已化為惡鬼擾亂人間。

《鬼怪》第12集 分集劇情:

炸雞店裡的鬼魂出現了一個新面孔,竟然是朴仲憲。他同時也是阿使手中的另一份其他遺漏者,需要阿使繳交資料後,才有名簿可以捕捉他。

女主告訴鬼怪,德華曾幫她翻譯鬼怪寫的文章,並說了一段鬼怪只在心裡對神說過的話。鬼怪與使者來到夜店尋找德華。原來神經常借德華的身體辦事。德華曾幫鬼怪尋找女主,也曾幫助女主找回楓葉,德華還能將鬼怪的老宅送到房地產出租,而且沒有人告訴德華陰間使者的特殊能力,德華卻一清二楚。此時,神借德華的身體,分別回應了鬼怪與阿使曾在心裡問過神的問題,神說祂無所不在,無所不聽,但是神未曾算計、也未曾失算,命運是神提出的問題,答案需要自己去找尋。神未曾抹去使者的記憶,而是使者選擇遺忘;神聽了鬼怪求死的心聲,將鬼怪新娘送到身邊,而鬼怪依然捨不得死亡。

之後,神化作了萬千白蝶離開德華。不久,柳會長過世,把會長之位傳給了金祕書,並留下遺囑,若有一日一個名為金信的男子回來,就要把所有的一切交回給他。他將從雨裡走來,消失在藍色的火焰中。三神奶奶幾次希望神放過這些孩子們,不要讓命運捉弄他們,而神則說,金信殺業太重,得讓他明白每一條生命的分量之重才行。神離開後,德華再見到三神奶奶,已經認不出來了。

鬼怪之前曾看到女主的29歲,與別人來到加拿大的餐廳,脖子上還掛著項鍊。鬼怪察覺到這條項鍊就是自己送的,是女主在加拿大小攤上駐足停留過的項鍊,鬼怪在女主上大學的第一天,為她戴上了項鍊。

Sunny知道了阿使的身分並沒有害怕,只是情敵們都是鬼魂讓Sunny有些忌憚。Sunny知道她家頂樓也住著陰間使者,基於照顧男友的同僚,Sunny對來店裡吃飯的陰間使者們都特別贈送菜色。朴仲憲教唆一位女性陰間使者去握Sunny的手,因為這女使者當年是聽命於朴仲憲的宮女,仲憲的過錯,也都有這宮女分擔幾分。

每百年就會有幾個人用同一張臉轉生。鬼怪在幾張履歷表中認出了前世的部下,那個在金信生命最後一刻,奉命將白虎劍刺向金信的部下用同一張臉轉生了。此生他似乎過的不太好,金信透過金會長送給了部下房子、車子、並為他將出世的孩子取了名字,願他世世代代都是光明偉大的家族。只因他前世拯救了國家。

阿使知道陰間使者不可以找回自己的記憶,可是上次與Sunny那意外的一握,讓阿使時時刻刻想念著「金善」。阿使推測他的前世很可能就是王黎或朴仲憲其中一人,無論是誰都是金信、金善兄妹的仇人。阿使極想要知道自己在Sunny悲慘的前世裡,到底扮演甚麼位置,不惜犯天條將前世的記憶用親吻還給Sunny,希望金信能與金善兄妹團圓,並催眠Sunny要她忘記所有痛苦的記憶,只記住美好的。也許是太愛了,即便是王黎粗暴地將玉戒指戴上,這樣悲傷的記憶,仍深深留在Sunny腦裡。而使者不論前世今生,都沒有戀愛天分,渾然不知金善眼裡心裡只有王黎,竟懷疑金善的心意,這比不愛金善更讓她心碎。

Sunny與鬼怪相認,鬼怪太開心了,一時忘了問前世的記憶如何獲得。女主知道後,以為是朴仲憲說的,便將遇到朴仲憲的事告訴鬼怪。鬼怪想要再消滅一次朴仲憲,可是水做的劍竟傷不了惡鬼,惡鬼還能附身到人類身上,令鬼怪無計可施。朴仲憲告訴鬼怪,阿使就是王黎。

《鬼怪》第13集 分集劇情:

阿使來到寺廟裡,鬼怪也來了,鬼怪以臣屬的身分向阿使說出九百年來的怨恨,並作勢要殺了阿使。此生,金信的妹妹依然愛著王黎,夾在摯愛的哥哥與丈夫之間,煎熬赴死的金善,此生並不想再夾在鬼怪與使者之間。Sunny依然愛著王黎,可是她也無法原諒王黎。朴仲憲出現再Sunny身邊,企圖殺死Sunny,阿使及時出現阻止,卻因為其他遺漏者的名簿還沒申請下來,所以無法奈何他。

陰間監察組來找阿使,說阿使因為屢屢違反陰間使者的規定,將他想要抹除的前世記憶,包含死後600年地獄的記憶通通還給阿使。他知道了王黎不僅愚蠢而且懦弱,他認為他受父母早逝、王兄漠視,身旁沒有值得信任的朝臣,連最愛的妻子都不忠心於他,王黎以為自己從未得到過愛,因此輕踐自己與別人的生命。王黎一生最重的罪孽就是自殺。王黎回復記憶後,來找鬼怪,希望鬼怪可以殺了他,而鬼怪卻告訴他,殺了他的罪由他一人承擔就夠了。

朴仲憲來炸雞店要殺Sunny,被女主脖子上的鬼怪烙印護住了,女主也暫時昏倒。鬼怪發現烙印淡的幾乎不見,表示鬼怪將漸漸感覺不到女主,女主也漸漸看不見靈魂。阿使現正被停職中,寫好了朴仲憲的名簿申請交由學弟送審,學弟也將女主的名簿洩漏給阿使知道,阿使隨即來到柳會長老家,想要告訴鬼怪。鬼怪知道他跟阿使同住時產生了友誼,自己是恨不了阿使的,他來告訴阿使必須保護Sunny。阿使問鬼怪,那天,金信明知只有死路一條,為何還要堅持往前走?鬼怪說,他要傳達一句...因為王黎避而不見所以一直未能傳達的話。先王曾要金信轉達,他這位同父異母的王兄,以不眷顧作為真正的眷顧,是真心疼愛王黎的。從以死守護你的金善身上、從以死相諫的金信身上,王黎都獲得了愛。金信只是想要王黎勇敢去做對的選擇,殺死間臣朴仲憲,就能對得起百姓臣民了。鬼怪從談話中領悟到,他胸前的這把劍,就是能夠斬殺朴仲憲的唯一工具。

阿使以為Sunny的記憶裡已經沒有他了,每天跟在Sunny近距離保護她。可是Sunny什麼都記得,每一天都讓Sunny觸景傷情。Sunny主動跟阿使說話,阿使告訴Sunny,在金善死後的20年裡,王黎沒有一天不思念她。如果他能早些領悟就好了。可惜今生Sunny決定不要再愛阿使了,Sunny把玉戒指還給了阿使,希望倆人徹底分手。「Goodbye,陛下.」

鬼怪為女主安排了小旅行,實際上是告別旅行。鬼怪將契約書做成一式兩份,自己留了正本。計畫消滅朴仲憲這天,也是拔劍之日。女主已經不受鬼怪的烙印保護了,能夠被惡鬼附身,女主在最後一刻驚覺,朴仲憲要利用她拔劍,藉此殺死鬼怪,女主求鬼怪先殺了她,反正她的命本來就是撿來的。就在朴仲憲附身、握住劍之際,使者看見了女主名簿時間有變,來到戰場,喚了朴仲憲的名字三次,亡者不得不受使者召喚,退出了女主身體。鬼怪握住女主的手,自己把劍拔出,砍殺了朴仲憲,朴仲憲灰飛煙滅前仍自豪著,自己又殺了金信一次,最終是兩敗俱傷。金信向陛下辭別,而女主抱住鬼怪直到他煙消雲散。鬼怪承諾,他會祈求神允准,讓他化為雨、化為初雪,陪伴在女主身邊。

《鬼怪》第14集 分集劇情:

因為神的照拂,鬼怪一消失,所以曾經見過鬼怪的人、鬼都將鬼怪忘的一乾二淨。除了阿使。這是三神奶奶與神的另一層照拂,金信與恩卓的愛情太悲傷,總要有個人幫他們記得。鬼怪一心等著要回到女主身邊,所以灰飛煙滅後一直留在虛無的雪地裡,無止境地走著。9年後,女主成了電台製作人,卻因為心裡空了一塊,一到雨天就憂鬱,不知來由的憂鬱,吃著憂鬱症的藥也不能緩解。下初雪的這一天,女主收到電台聽眾寄來的蛋糕,她來到電視台頂樓,祈求著誰來幫她解除憂鬱的困境,鬼怪在雪地裡聽見了。蠟燭一吹,雪地上的契約書燃燒,將鬼怪召喚回人間,來到女主身邊。

鬼怪去找了恩卓、德華、Sunny他們似乎都不記得鬼怪了,只有阿使還記得。鬼怪住回老宅,不時因為女主吹滅蠟燭而被召喚,可是女主再也認不出鬼怪了。鬼怪為了方便在人間生活,去了柳會長老家,告訴金會長跟德華他就是金信,需要要回房子、身分、信用卡跟姪子。鬼怪的身分依然是柳信宰,掛名家具公司的代表理事。鬼怪幫助女主解決放送事故、提供節目贊助。

舊的炸雞店式是德華所有,某天突然收到一封寄給恩卓的信,而且是來自加拿大。德華一頭霧水,最後由阿使出面要把信轉交給Sunny,9年來難得有了見面的藉口,阿使連去了三次都沒有見到Sunny,終於在把信交給店員後,回家路上偶然見到了Sunny,兩人也只是互看了一眼擦肩而過。

恩卓一直不明白脖子上的項鍊從何而來,為什麼自己的筆記本上會寫下要記得「金信」「你是他的新娘」「高個子、笑起來悲傷」。如今收到來自加拿大的信又更迷惘了,她甚至連護照都沒有,怎麼會有這封信?趁著年假,女主來到加拿大,想要尋找這塊失落的記憶。鬼怪也跟著來了。

《鬼怪》第15集 分集劇情:

女主在加拿大閒逛,遇見了從前見過的加拿大鬼魂、製作destiny項鍊的老婆婆。聽著代表nim說著初戀的故事,獨自生悶氣。回韓國的前一天下午,兩人相約見面,女主看著旅遊書上介紹的墓地覺得眼熟,來到墓地一看,認出了代表nim就是墓碑的主人。女主問他就是金信嗎?十年前兩人也曾一起來過加拿大嗎?為什麼她一點記憶也沒有?就在鬼怪將要放棄女主的時候,女主放下了噴泉上的紅楓葉,過往的記憶全都回來了。

Sunny透過德華約了阿使見面,簡單的寒暄幾句就走了。原來Sunny的記憶並沒有被刪除。鬼怪消失那天,女主遲遲沒有來炸雞店打工,Sunny收留了一個小男孩,神附在小男孩身上,告訴她,忘卻是神的關照。可是Sunny不領情,希望神不要再自作主張的介入她的生活,她的記憶她自己做主。因此Sunny與阿使記得所有的一切,同時兩人都被這記憶狠狠折磨著。鬼怪消失後4年,屋塔房的陰間使者搬家,換成了恩卓住進來,Sunny告訴她,今天起就是我們的第一天了。

Sunny與阿使重逢後,決心要離開。兩人都還有著所有記憶,卻不能在一起廝守,為了讓自己幸福起來,Sunny必須離開。Sunny在女主電台的新企劃活動中留言:「致 認為我的遺忘就是平安的你:對上眼的瞬間我就知道了,你至今也依然珍藏著所有記憶,因此我們這一世在各自的happy ending裡,假裝對這悲劇視而不見。但願來世,我們能以等待短暫、相聚漫長的因緣;不須藉口就能相見的面孔;以這世上唯一僅有的懇切名字;當我們巧遇時,能向前打招呼的關係;以永遠都是正解的愛情,再一次相遇。能再見你一面就夠了,不論是金宇彬還是王黎,都請你要長久保重。」

女主無時無刻召喚鬼怪,深怕他又消失不見,深怕這一切都是美好的夢境。某天清晨,鬼怪又被召喚到女主家裡,離開時鬼怪在Sunny家門前逗留,遇見了剛運動回來的Sunny。鬼怪看見了下一世的Sunny與阿使,將會甜蜜幸福的在一起,知道他們兩人將有美好的結果就夠了,即便此生坎坷,哥哥依然祝福著妹妹與好友。

《鬼怪》第16集 分集劇情:

鬼怪告訴女主,所有的初戀都是你,並在盛開的花樹下向女主求婚,女主答應要成為鬼怪最初與最後的新娘。鬼怪到電台接女主下班時,看見金律師藉少女主財閥男相親的畫面,因此急急忙忙的宣示主權,將婚禮定在周末晚上。女主寫給男主的告白信:「未來要一起走的路、一起欣賞的風景、羞澀又悸動的所有提問與回答,還有這其中所有的你,我都深愛著。」兩人的婚禮,舉辦在蕎麥花田裡,只有兩個人,互許終身。

德華知道了叔叔要結婚,告訴金會長他要搶先一步結婚。金會長告訴德華,結婚不是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更不是女人越多就越有利的事。你曾有過一個人,見著她就心跳加速、見不著她就思念落淚、為了她可以失去生命的人嗎?金會長說他就是跟這樣一個人結婚的,並有了三個孩子。金會長有家室的事,德華全不知情,德華至今對周圍所有人事都不真正關心,金會長說他一直在等德華的提問,因為逝去柳會長的囑託,他要等待德華懂事,為他解答所有「大人的提問」。希望德華能夠開始思考,關於這個世界,旁人的喜悅與悲傷。德華也答應金會長,會努力成為爺爺所期盼的人。

Sunny給阿使的告白,透過電台的放送,讓大家都聽到了。臨去前,Sunny留下一封信告訴女主,其實她也記得所有的事,祝福打工妹跟倔脾氣哥哥幸福美滿。Sunny在天橋上等待阿使,跟他做最後的道別。Sunny離開後阿使獨自在房裡哭泣,鬼怪做了兔子蘋果來安慰阿使。鬼怪謝謝阿使在他不在的九年中,依然到廟裡供奉著金信僕人、部屬的牌位。阿使說,雖然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供奉他們,但也想盡可能的彌補謝罪。鬼怪自然明白長年背負歉疚的心情,多希望有人能告訴他們「已經夠了」,你的罪孽已經贖完了。

阿使約見曾是宮女的陰間使者,告訴她成為陰間使者所犯下的大罪,就是自行放棄自己的生命。在引渡無數亡魂中,成為非死非活的存在,明明不是人,卻會餓、會渴、會累,需要住所,受情緒羈絆。直到使者們回想起他們曾經自行放棄的東西,渴望再次成為人,渴望收回他們放棄的生命時,這個懲罰是否就能結束呢?阿使希望女使者也能原諒自己,神所希望使者們領悟的,正是原諒自己,找回對生命的渴望。

女主重新看得見鬼魂了,包含虐待她的阿姨、從以前就一直徘徊人間未曾投胎的鬼魂姐姐、還有加拿大看見的男鬼。阿姨橫死街頭,自己的兩個兒女不曾祭拜,遊蕩來到女主住處。女主為她擺了幾次祭桌,但阿姨仍要折磨女主,此時,姐姐鬼魂現身保護女主,並要帶著阿姨一同去投胎,一直以來因為害怕黃泉路孤單,所以遲遲沒有去,現在正好有了伴。臨去前,女主感謝阿姨的養育之恩,希望來生能以更好的緣分相見。

在一切完美的一天,其他遺漏者對於神惡劣的提問,做了悲傷的回答。

新婚的第一天,在鬼怪懷裡醒來,早餐的荷包蛋完美無瑕,節目直播完美結束,下班路上還巧遇了執勤中的阿使,跟他打了招呼。女主的死,是在神算計之外的「犧牲」死。為了拯救幼稚園的孩子們,女主甚至來不及在通話中告訴鬼怪,她就結束的池恩卓的一生。鬼怪來到茶店,痛哭失聲。女主安慰他,要他好好活著,這是對愛你的人最好的報答。女主也承諾,她不會離開太久,她會祈求神,下輩子帶著滿滿的壽命,好好陪伴鬼怪。女主拒絕了阿使的「忘卻之茶」,知道了這是她的第一世,未來還有三世,她將主動去找鬼怪,希望鬼怪好好等她。女主也囑託阿使,在所有人都離去時,也要好好照顧鬼怪。

愛過亦被愛著的鬼怪新娘,長眠於此。」那個雨季無比漫長,鬼怪戴著女主的圍巾,走過四季、走過他們一起走過的地方。30年後,Sunny的名簿來了,這也是阿使的最後一份名簿,他將要結束這漫長數百年的懲罰。Sunny此生是第三世了,阿使為她戴上玉戒指,兩人都沒有忘卻之茶,一起向鬼怪道別,一起走向下一世的輪迴。阿使與Sunny走後,鬼怪又更加孤單了。數百年後,Sunny與阿使轉世成為女演員與刑警,兩人一見鍾情,相愛無阻。鬼怪依然流轉於韓國與加拿大之間,終於在加拿大墓地裡,與恩卓再次重逢。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