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改變世界》스위치 - 세상을 바꿔라 韓劇, 2018/03/28於SBS首播。Switch原有「交換」的意思,意味張根碩在劇中飾演的兩個角色:天才騙子史都燦與正直檢察官白遵守,而副標題「改變世界」寓含接露陰謀、導正事實的意義。

張根碩的戲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起色了,這齣《Switch》前兩集節奏快、反轉高,給人想追下去的興趣。飾演女主的韓藝璃,在《六龍飛天》、《青春時代》都有很精彩的演出,也是加分的原因。

倒是張根碩從以前的妖精臉龐下凡了,多了不少鄰家大叔的氣息,可能是拍完這齣戲就要去當兵的緣故吧。從戲劇的角度來看,長相不突出是男主必備的元素,否則怎麼在不整型的情況下以假亂真呢?(不要跟我說是「身世的秘密」!)長相太突出的騙子也很容易被認出的!

Switch-改變世界

圖片來源:SBS官網

《Switch-改變世界》分集劇情簡介 *以下有雷

Switch-改變世界ep1

史都燦假冒白遵守檢察官前往小島查緝賭場,實際上這場賭局是騙子團為了詐賭金而開,成功詐走數十億韓元。而真正的白遵守檢察官接到人事調派令,在回首爾的公路上,被貨車衝撞墜海。白遵守的後輩檢察官:吳夏拉收到消息前往營救,吳夏拉推斷這並非事故而是陰謀,且與白遵守正在追查的毒品案有關。因此吳夏拉隱瞞白遵守重傷昏迷,透過人臉比對,找到長相極為相似的史都燦,威逼利誘史都燦扮演檢察官,與線人接觸、取得重要線索。史都燦雖答應幫忙,卻在聽到線人說「這條線索價值50億韓元」時起了歹念。

Switch-改變世界ep2

史都燦一方面幫吳夏拉出主意,要幫忙取得線索物證,一方面找來騙子團,演了一齣戲,盜走重要物證。幸虧吳夏拉早有防範,追蹤著史都燦的一舉一動,趕在出關之前將其逮回。隨後兩人發現,線人並沒有按照約定提供物證,因為線人要求提供逃亡金,因此另約見面的時間。史都燦扮演著檢察官的角色,意外接觸到一樁毒品案,想要藉著小聰明破案。沒想到毒品案的主謀,正是謀害白遵守的「琴泰雄」。琴泰雄表面上是個滿腹詩書的藝廊館長,實際上為財團會長執行非法勾當。吳夏拉發現線人意外死亡;詐騙團將落入敵人陷阱的史都燦救出。

***不愧是根碩作品,本周就開始不好看了,劇情老套、剪輯故弄玄虛、配角演技令人出戲...以下簡略更新

Switch-改變世界ep3~ep4

經歷兩次死劫後,史都燦意識到假扮白遵守是多危險的任務,但為了利用檢察官身分找到「棕熊」,史都燦只好答應繼續扮演白遵守。白遵守在調查的毒品集團首腦「棕熊」,也是史都燦正在找的殺人兇手。史都燦巧妙躲過兩次驗身,一次是利用詐騙團製作的指紋模,一次是白遵守醒來與史都燦互換身分,令對手陣營深信史都燦就是白遵守,斷了查證的念頭。白遵守雖醒來,但身體還很虛弱,因此在幕後做軍師,指揮史都燦與吳夏拉調查毒品案,順利在總統專機上找到外交官夾藏入境的毒品。

Switch-改變世界ep5~ep6

檢察總長與毒品集團勾結,為干擾外交官運毒案,命令白遵守擔任特搜隊長。涉案外交官作假口供,將媒體輿論導向「總統指使」外交官運毒,一面為毒品集團脫罪,一面干預下次的總統大選。詐騙團幫助外交官逃獄,誘導外交官主動聯繫他的上線,因此逮到了一家製粉公司社長黃範道,他同時也是琴泰雄陣營的市議員候選人。史都燦在黃範道私宅游泳池中,發現藏匿的大量毒品,用計將毒品與捐贈給福利機構的麵粉掉包,逮捕黃範道。

Switch-改變世界ep7~ep8

黃範道一口咬定自己就是棕熊,不願供出琴泰雄。檢察總長擅自宣布結案,不允許白遵守深入追查。史都燦想起自己小時候曾來過黃範道私宅,查詢房地產紀錄,知道20年前這座宅子為崔正必所屬。崔正必是琴泰雄的丈人,也是前任總理,利用琴泰雄洗錢、籌措選舉資金。20年前(1998/4/4)琴泰雄在這座宅子殺死妻子時,被史都燦的爸爸發現。時任刑警的琴泰雄把殺妻罪嫁禍給史父,並斬斷史父的手掌。史都燦看見爸爸被「棕熊」壓制在地,後來聽說爸爸畏罪自殺了,史都燦深信「棕熊」就是殺父仇人。當年,崔正必因為選戰將近、時機敏感,將女兒的死期和死因捏造為1998/4/6在助選途中車禍身亡。因檢察長阻撓,史都燦只好派出詐騙團佯裝「害蟲消毒隊」,潛入黃範道住家搜查。吳夏拉從地下室堆滿的畫作推斷,販賣毒品的錢都利用琴泰雄的畫廊洗錢,轉入秘密帳戶裡了。

崔正必慣用的洗錢管道:K銀行,行長被琴泰雄殺死、偽裝成欠下龐大賭債自殺,並挪走了崔正必的秘密資金,將秘密資金用於收買人心,成功把崔正必驅逐下位。琴泰雄的手下趙聖度被史都燦收買,透露了琴泰雄洗錢的通路與流程。史都燦為了追查K銀行行長的死因,反被琴泰雄誣陷收賄,導致白遵守遭到停職。白遵守決定出面,親自與琴泰雄交涉。

Switch-改變世界ep9~ep10

白遵守將這段日子史都燦假扮檢察官的事情和盤托出,得到琴泰雄的信任,官復原職,白遵守也與檢察長合流。檢察長想要參選國會議員,白遵守找出政敵的犯罪證據,逼其退選。吳夏拉知道檢察長跟毒品集團勾結,與史都燦聯手算計檢查長鄭道英。詐騙團放出假消息,要偷取俄羅斯展品「法貝熱彩蛋」,將畫廊所有警備都集中在彩蛋上;鄭道英擔心畫廊守備不全,將兵馬俑調回自宅。卻在參選記者會上,被詐騙團暴露了存放兵馬俑的倉庫,令鄭道英因走私罪遭調查。

6年前史都燦的爸爸布局,想引琴泰雄走私兵馬俑,不料「得兵馬俑能成王」的傳言引來檢察長鄭道英覬覦,反倒使鄭道英上鉤。鄭道英以揭發走私案脅迫奉萬奎為其走私兵馬俑,並要奉萬奎開立假發票,方便自己脫罪,事後因賴帳與奉萬奎起爭執而殺了奉萬奎,琴泰雄幫忙鄭道英掩蓋了殺人罪狀。當年奉導演親眼看見奉萬奎的死,從此隱姓埋名,只想藉機幫奉萬奎報仇雪冤。鄭道英雖因持有發票而在走私案無罪,但殺害奉萬奎一案罪證確鑿;而最令鄭道英受打擊的,卻是走私兵馬俑其實是偽造品。

琴泰雄猜到白遵守可能是假投降,實際上仍與史都燦聯手。白遵守為避免吳夏拉遭受牽連,故意瞞著吳夏拉。白遵守與琴泰雄談條件時,曾要求琴泰雄保吳夏拉安全,或許下個階段,琴泰雄會鎖定傷害吳夏拉。

這一周突然爆出了三件往事

  1. 趙聖度是琴泰雄私生子
  2. 史都燦的爸爸不只還活者,而且20年來一直在暗中幫助兒子
  3. 史都燦6年前差點能考上檢察官,為了救詐騙團奉導演而失格

Switch-改變世界ep11~ep12

崔正必的銀行、人脈、秘密基金都被琴泰雄搶走,因此他將所有翻盤的希望都寄託在土庫曼的天然氣投資計畫上,殊不知這個投資計畫是史都燦爸爸所設的騙局,為的是想引來琴泰雄的覬覦。在史都燦的追查下,史父知道無法再躲著兒子,因此以計畫發起人的身分出面,希望「白檢察官」可以幫忙引琴泰雄上鉤。琴泰雄早已利用音波辨識器確認史都燦與白遵守聯手耍弄他,因此,面對史都燦的引誘,琴泰雄假意上鉤,最後突然變更簽約地點,將史都燦打成重傷。史父為救兒子出面,反而被琴泰雄勒死。

Switch-改變世界ep13~ep14

在琴泰雄的刻意激怒下,史都燦推了琴泰雄一把,琴泰雄順勢撞上柱子裝死。史都燦以為自己失手殺人而逃逸,琴泰雄放出史都燦假冒檢察官、殺人未遂的假新聞,史都燦因而遭到通緝。吳夏拉緊急逮捕琴泰雄,雖然被檢察長強制釋放,卻也讓史都燦知道琴泰雄是設計裝死。史都燦與崔正必聯手,利用駭客盜走琴泰雄的秘密資金,引琴泰雄到別墅見面,吳夏拉當場逮捕史都燦與琴泰雄。崔正必告訴趙聖度琴泰雄就是他的親生父親,為了取到豪門老婆,拋棄病中的女友與親生兒子。趙聖度假意聽從琴泰雄的吩咐,伺機要殺死琴泰雄,為母報仇。白遵守自知生命有限,也明白與琴泰雄這場官司史都燦注定吃虧,因此決意要代替史都燦去死,希望史都燦以白遵守檢察官的身分活下來。

在案件水落石出前,史都燦暫時入獄羈押,因他熟悉法律漏洞,傳授獄友減刑的方法,在獄中如魚得水。史都燦得知琴泰雄要利用空頭公司收回海外資金,令詐騙團假冒國際律師。白遵守的替死計畫被史都燦動了手腳,詐騙團救下將代替史都燦被殺的白遵守,讓白遵守住院療養,史都燦再次扮演白遵守,出現在檢察廳。琴泰雄曾暗示自己的資產將由金室長繼承,令金室長對他死心塌地,但金室長在刺殺史都燦的計畫上失手,遭琴泰雄辱罵。金室長得知廢物趙聖度竟然是海外帳戶的擁有者,懷疑琴泰雄無心傳位給他。金室長涉嫌殺害史都燦遭到拘捕。

Switch-改變世界ep15~ep16

假冒身分所做的調查不能成為證據,在假檢察官面前的認罪證據也隨之無效,琴泰雄明白這一點,有恃無恐。在史都燦面前認了殺害史父的罪,不料血液檢驗結果卻與白遵守一致,琴泰雄被送入監牢。琴泰雄在獄中與兒子會面,希望趙聖度為他作證,把罪過推給金室長。金室長輩琴泰雄教唆毆打昏迷。趙聖度在法庭上承認自己曾幫助琴泰雄殺人,並交出金室長持有的販毒檔案,使琴泰雄遭判死刑。白遵守做了心臟瓣膜手術恢復健康,與吳夏拉合夥辦案。史都燦與詐騙團依然四處行騙,偶爾幫忙檢察官們騙騙大犯罪家。

arrow
arrow

    Spoi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